close

出了布城的機場快捷線~準備前搭乘往市區的公車

即使做足了功課,但意外總是如影隨行在身邊~

很顯然的,在布城裡英文好像不管用   (我聽不懂印度文和馬來文啦…)

眼看著一班班的公車開走,我們倆真的欲哭無淚,偏偏放眼望去全是當地人 (雪上加霜)

我展開了無辜求救攻勢,這裡的人一點都不想理我這白目的觀光客

最後只好厚著臉皮隨便上了一台公車,問老闆多少錢,他講的哪一國鬼話我完全聽不懂~~~比了五的手勢,我們就丟了一張5令吉的鈔票給他,他也就默默的收下…

X!!!!!    (消音)     我拿到的二人車票也才1元耶~~   (算了,給你當小費啦)

車票

背包客真的很多冒險呀~呵呵呵呵(傻笑狀態)

上了車,我卻完全不知道這班公車是往哪裡開的

隨便玩~隨便逛,這是我的旅行態度!!     走吧~

 

看似市中心的地方,我和阿辛急忙下了車,新市鎮上人煙稀少 (是上班的緣故嗎?)

不可考,因為已被這些美麗的回教建築吸引了

 

頂著大太陽也找不到可以解渴的店家  (給我一杯忘情水~快!)

 

放開望去就是新市鎮,馬路相當寬暢,建築物除了新穎外,皆具設計感~

我再度感到台灣和外國的差異了~    不虛此行!

 

沿路我邊走邊驚呼~~~因為實在是好大好大好大

DOOR

Perbadanan Putrajaya  布城管理局↑

在旅途的當下,我並不知道這是個政府單位,那交錯的巨型門樓,讓我聯想到國外的XX門之類的景點

 很開心的嚷嚷著要進去,雖然目前的大難題是我和辛就要被太陽曬乾了!!!!

接著,奇妙的事開始發生…

 

時間是下午二點半…開始有大批的人潮往管理局後的建築物走,

同一個方向,同一棟建築物,往前走的…只有男人!!!!!!!!!!!!!!

好奇的驅使之下,我也想跟隨他們的腳步前進…(辛阻止了我的念頭和腳步)

因為這些往裡頭走的男人,都用著異樣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

為了確保安全,我們還是漸漸往後退出這個區域

 

到底是什麼為了什麼事呀~~~(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走為上策!!!!!    不過這兒真的好美~(再回望一眼)

 

看出去就像是個阿拉伯皇宮呀!!!!   (差點忘了這裡是馬來西亞)

沿路全是不知名的機構,只有不停的驚嘆布城的美!  

我想我是有點愛上這城市了…

 

 

就連路燈和交通號誌看起來都很設計感和統一性!

話說…我要看的粉紅清真寺在哪呀!!!  (這才是我來布城的目的)

 

BAHAGIAN PINJAMAN PERUMAHAN,是馬來西亞當地貸款買房子的中央機構!  

 (一定都要搞這麼大就對了,我想進去大概會迷路吧!)

 

我想大家的耐心也是有限的,當然包含在流浪中的我!!!!

配上這嚴酷的天氣~~很想找地方坐下來納涼,偏偏這裡連風都沒有  

我要的東風怎麼還沒來…(咦? 這爛梗要被罵了)

 

 

突然!!!!!!    

我看到市集了~~~~~~(心中大喊三萬次的「萬歲」)

這是傳說中的夜市嗎?  (東南亞的夜市都是下午開始的)

 

在這裡,我和辛又成了超不搭的觀光客了!!!      

看樣子這裡也是英文不通的地方…我還有大絕招 BODY LANGUAGE呀!!!

看到沒,要活下去就是要勇敢踏出第一步,請看辛的最佳示範    (啊!  他不小心又被我推出去了XD)

 

帥哥,看過來~~~~~這裡的人好大方喔!!!    心中默默幫布城大加分

 (其實他很忙著炒東西,看到我的鏡頭一來就比YA)

 

友善的態度,才能讓外國人感受到溫暖呀~~~是吧!!!  馬來國還是很可愛的

 

 

我猜,這大概是他們的自助餐和醬菜吧! 感覺賣相頗佳,都快搶光了~

不過,SORRY! 天氣熱到我只想吃冰喝飲料    

看來我離冒險王還很遠吶~~(搥地)

 

但是又怕接下來沒有食物的囧境,我還是挑了一樣食物來吃!!!

就是下面這個~~~~看起來很像可麗餅的食物  (一點冒險精神都沒有)

作法和我們的可麗餅很相似,中間放的像是花生和糖之類的東西~

這一個份量十足,看到他撒這麼多的糖在裡面~~~有點擔心會太甜!

想不到非~常~好~吃~(是帶有淡淡的玉米口味和一些不知名顆粒的口感)

    好讚!!!!!    吃到好東西了     害我一口接一口都不想給阿辛吃

 

 

在布城看到的食物和台灣的小吃很相似

吃起來當然大不同~不過,我在這裡找到一份親切感

 

 

我也一直猜想,現在這種時間能出來閒晃的當地人

恐怕都是貴奶奶吧~~啊!  是少婦!  (來人呀! 掌嘴)

 

 

雞排!!!!   一個約55元台幣,和台灣的價格差不多喔!! 

 

老闆,再來二杯飲料啦!!!   每一杯通通10元台幣~~~我真是渴死了!!

這次選了紅色的TEMBIKA,是西瓜汁!!!  (他們的西瓜汁紅得好不自然~但一樣好好喝)

 

還有像是荷葉粽的飯食…(我沒吃)

 

當地的龍眼,3KG賣100元台幣~~~~看起來好白的龍眼!

 

 

這個市集前半段都在賣小吃,後半段就變生鮮市場了!  除了蔬菜之外,還有魚貨~

(這裡真的是回教徒區,完全看不到豬肉)

 

吃飽喝足了!!   該上路囉~~~(怎麼好像要去地獄的感覺…呸呸呸!!!)

 

粉紅清真寺~~我要來囉!!!   (請期待下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1 出發囉!! 吉隆坡好先進~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2 小印度區是美麗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再見吉隆坡!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出發吧! 我們到布城去~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千禧年紀念碑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首相府Perdana Putra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初到檳城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多春茶座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新街旁的市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租機車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慢活在檳城的日子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夜晚的美麗相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散步在檳城、小印度區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孫文檳城基地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海明茶室(觀音亭滷麵)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我要去海邊!!!!! 巧遇HARD ROCK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小印度區的奇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新關仔角夜市美食全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6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城 馬來西亞 背包客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