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擇要到金門觀光,在網路上爬文時發現網友推薦到金門一定要來看看「擎天廳」

詳細查詢之後,才發現擎天廳參訪是需要事前申請的。

一切按照正常程序進行~擎天廳只開放每週二、四上午及週六上、下午等時間可以參訪。

詳細的申請方式請見【官網說明】

當然~我們在預約的時間前抵達山外車站集合,先到諮詢處依身份證件換取參訪證。

(黃小胖在此處逗得工作阿姨笑得樂呵呵~~阿姨還一度抱他去四處獻寶!!  2人就這麼離開我的視線一下,有一度我覺得輕鬆了…XDDDDD) 

換來的參訪通行證,每個人都憑這張通行證才能進去營區喔!!

接駁車很快的載著我們抵達擎天廳~

這算是我個人第一次抵達營區,心情略為緊張帶點雀躍ヾ(●´▽`●)ノ

進入擎天廳~會先欣賞一段影片。

(此刻我充滿好奇心,並沒有特別欣賞影片…)

抬頭一看,這鬼斧神工讓人忍不住發出驚嘆聲!!!

奇妙的另一件事~外頭熱力四射的氣溫,身軀一但進入這花崗岩區,瞬間暑意全消! 透心涼~(′∪`)⌒*。

 據說在民國51年11月時,蔣公一聲令下~擎天廳歷時八個月的開鑿,成就了今日的模樣。

 擎天廳最後方擺放著國旗和以前的營隊旗。

 營區人員解說完畢,開放大家自行拍照時間,結束後將返回接駁車。

因花崗岩內溼氣重,所以岩壁上不時會滴水。

像我不小心就坐在滴溼的座位上,搞得溼一屁股的囧境 >"<

另一接駁車的參訪人員抵達,正在解說當時的歷史…

(因室內燈光略為不足,所以參訪時建議大家帶腳架比較好拍攝喔!!)

 民國五十二年完工,由蔣公親自提字的「擎天廳」,意喻人定勝天。

 離開擎天廳後,回到接駁車上,等待前往下一站『明德公園』

 明德公園和擎天廳的距離不遠,一到明德公園就可見到解說員在等待著我們。

乍看『明德公園』還沒什麼特別之處。

聽到美女解說員的介紹,才發現『明德公園』意義重大!!!!!!!

這裡是八二三戰役的第一現場~~~聽完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慷慨激昂 (q`0´p)

(詳細狀況我就不破梗了,大家親自來感受一下震憾彈)

本來早就將台灣歷史塵封已久並打包好還給老師了!

在美女解說員的引導下,一股小小熱血的愛國情操被喚起~

認真地聽著解說員口述下的歷史。

明德公園旁即是『胡伯玉將軍紀念館』即是胡璉將軍當年的起居辦公之處。

說到胡璉將軍,其實我並不大熟悉。

但金門處處可感受到胡璉將軍的存在,金門民間流傳胡璉將軍為【現代恩主公】,即可知他在金門的影響意義深遠。

一看到這裡,本人還不知青天白日勳章證的重要!    突然有人向解說員發問:「請問這就是之前失竊的那個勳章嗎?」

沒錯,解說員正面回應~還好失竊不久後勳章已經尋回!

相傳有「免死金牌」的勳章,背後故事真是像在天橋下聽說書的演講一樣厲害

相關新聞畫面

原以為枯躁乏味的胡璉將軍紀念館,才是最棒的參訪點!! 

圖中的照片是胡璉將軍的結婚照>///////<  大家一定要來親自體驗。

二樓的會議室,是模擬當年胡璉將軍和各將領商討軍機之處。

會議室的小板凳可是暗藏玄機,可以親自來坐坐看喔!!!

從2F會議室看出去!

因黃小胖體力不支已進入夢鄉修復中~家母耐心的在樹蔭下坐著休息。

最後,來看看明德公園的簡介,結束這一趟極負歷史意義的戰地秘境參訪之旅。

大家來金門,千萬別錯過『擎天廳』和『明德公園』喔!!!!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