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的【新世界】終於要來了!!(握拳)

 

因為在大阪城晃太久,所以【四天王寺】的行程就完全的略過~略過

旅途中做的功課一向不少,目的就是要應付太空閒或太緊促的行程安排

畢竟沒有真的到過當地走一遍,很難確切掌控時間的。  (這是身為控制狂的旅人計畫)

搭上了大阪市營地鐵的《谷町四丁目駅》前往《天王寺駅》

到了天王寺站記得要出來,再轉車到《動物園前駅》

我們要去的【通天閣】就在這裡啦!!

一出站就有很大的指標,千萬不用擔心會走錯出口。 (1號出口)

看到「新世界‧通天閣‧/ジャンジャン横丁(鏘鏘橫丁)」斗大的字樣,順著指標走就沒錯了。

經過這個穿越道之後,鏘鏘鏘鏘~~~~(✪ω✪)

【鏘鏘橫丁】立刻出現在眼前,你說什麼~沒有指標嗎?  看到一堆串炸店和將棋俱樂部就是指標囉!

大阪的幸運之神-比利肯(Billiken),擺放在許多的店家門口,長相很奇特的福神吶。

據說是美國畫家Florence Pretz在夢中出現而創造出來的,沒想到在大阪爆紅。

聽說因為Billken的手不夠長,所以沒辦法搔到自己的腳底,如果你幫他搔癢的話,他就會實現你的願望喔!!

回到【鏘鏘橫丁】的話題,為什麼這兒的名稱這麼特別?

因為古時候街道上會迴繞著太鼓小鼓和三味線的琴聲(就是「鏘」的聲音),因而得名。

這裡在道頓堀成為大阪最熱鬧的區域前,可是最時髦的鬧區喔!!

第一次看到將棋耶!!  大家好認真的下棋~ (完全不懂將棋的規則,只好默默移開…)

看來是有名的串炸店,外面貼滿了明星簽名吶!!!!

我們還是選擇了有名的【元祖だるま(daruma)】走進去品嘗美味。  (゚∀゚ ) 吃東西時間最開心了…

完全貼心的菜單呀!!  看到沒~是中文菜單 (・∀・)っ

店裡的座位全都圍繞著吧台,每個座位間隔都剛剛好緊鄰而坐,

在冬天裡覺得好溫暖,夏天可能會聞到隔壁的汗臭味吧…(ゝc_,・*)b

我們剛好被分配到角落的三人座位。  

菜單看完的第二件事就看到了一旁高架上的燒酒…ヾ(*ΦωΦ)ツ 我沒喝,不想醉昏昏的走在路上

每個人座上上會有一個鐵網盤,炸台師父一炸好食材後就會送到你面前,有時候會同時拿上一大把

至於吃得是什麼,全憑你的口感了!!   從外形上無從分辨吶... (`_ゝ´)

沾醬是共用的一盆,所以炸物最好一次就沾完醬汁。

吃過了千萬別再放進去沾第二次~基於衛生,大家可不想吃你的口水。

桌上也有擺放高麗菜,可以生吃解炸物的油膩感,也可以用來挖取醬汁,一物兩用。

個人來說,大部份的炸物都是好吃的!  最怪的口味莫過於「紅薑」

套餐裡有一項就是這個,所以想嘗試的也不妨點一下套餐來吃吃看。

然後這兩位就默默的喝了兩壺燒酒,另外追加了其他單點的炸物~

吃得不滿足,還嚷嚷著要再續攤吃下一間。  (要在炸串店吃飽,荷包也要夠深呀…畢竟是炸物,吃多了還是膩口)

當天剛好很多上班族來用餐,一屁股坐下先點的就是大杯冰啤酒。

不論外頭多麼天寒地凍,也免不了要來上一杯,我不禁佩服他們對啤酒的熱愛程度。

再次見到Billken,忍不住和他拍張照。  謝小辛選擇和他稱兄道弟~

  

我和魏寶寶還是很貪財的乖乖幫Billken騷腳底,希望能讓我們幸運一點。

拖著微醺的身子繼續前往通天閣的路上。

轉個彎就能看見【通天閣】(つうてんかく) ヽ(●ゝ∀・●)ノ・.。*

【通天閣】近看就顯得很有迫力。

據說第一代的通天閣建於1912年,仿巴黎艾菲爾鐵塔建設。 (因為打戰被拆去當材料了...)

於是第二代建於1956年,塔高100米,含避雷針的話則有103米。

著落在【新世界】中央的電視塔,又名為「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

現在的【通天閣】除了供旅人登上瞭望台遠眺之外,還兼具廣告塔、報時和預告天氣的功能。

(塔頂上的燈飾和大阪管區氣象台連線,可以預告隔日的天氣)

當天天氣太好,完全看不出來塔頂上是什麼顏色的燈。

來吧!!  我們來看 魔鬼筋肉人... 肌肉人...是【通天閣】(。 ̄□ ̄)ツ

首先,拿出好用的大阪週遊卡,就可以免費通行啦!!  (其實還要撕下免費的門票卷)

然後就乖乖的排隊準備上電梯去。

上來之後也沒閒著,繼續排隊…排隊路線旁有長長的扭蛋大軍在刺激你的消費能力。

日本人壓力真的很大,看到不少洩壓型的扭蛋,覺得很特別就拍照留念...

 

看到NINO的廣告,忍不住也拍了幾張~ (好萌)

 

排隊路線中,旁邊有裝飾舊時期的商店和柏青哥,很有復古風。

另一邊則是肌肉人漫畫文物展。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拍張畫面意思意思帶過…)

日本人最愛做的機器人也有通天閣造型!!  (快弄一個變形金剛出來呀~)

終於,經歷了快1小時的排隊之後~我們終於登頂了。

來來來,先來猜猜看這個用蕃茄汁做成的通天閣是用幾罐組成的?

四周有很多小神像,其實也搞不大懂是什麼來歷,先蓋章留個紀念。

好好的環顧大阪市區,照片中有奇怪的缺點請忽略,因為那是瞭望台玻璃太髒的緣故。

現在時間下午四點,冬天裡的太陽急著下山,5點一到它就正式打卡下班。

陽光撒在海平面上看似溫暖,其實這一切都是假的!  那是假太陽…一點也不溫暖!

忘了說明我們是位在5樓的瞭望台,這兒也有安置一座Billiken(ビリケン)

可以花一點小錢請專人幫你拍照,照片會當場洗出來給你。

特別引人注目的是,每幫一組人拍照完,工作人員豪爽的嗓門用標準的大阪腔喊一聲口號(每次口號都不同)

引人發笑的不知是那口號還是大阪腔,總之,我被大阪人的熱情融化了。

從5樓瞭望台離開後,走小樓梯直達3樓,看到的是陳列100年前的新世界歷史介紹。

從小模型來看,當時是樂園吧!! 

接著再繞到另一邊有介紹固力果(くりこ)的演變。

繼蕃茄汁之後,連POCKY也疊成通天閣造型!

今晚你想吃哪一個?

仿造電車內部的空間,窗戶看出去全是舊時期的景象。

之後再繞到2樓的商店街,採買一番後我們就結束了【通天閣】的行程。


應該是中午的炸串吃得不夠多,所以一步出通天閣就感覺餓了。

想吃河豚料理,商討一番後決定放棄…

先在路邊買一份章魚燒來止餓。  看起來也是電視加持過的【新世界かんかん】 たこ焼き(章魚燒)

入口千萬要注意,因為真的會燙傷啦~  一顆章魚燒讓人可以吃上10分鐘,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 XD

(日本人並不習慣邊走邊吃,所以我們入境隨俗在店家旁站著用餐,正好店家外都有垃圾筒擺放,也省去了麻煩問題)

吃章魚丸子只能暫時充飢,再度回來看到這間站著吃うどん(烏龍麵)的小店

特愛烏龍麵的魏寶寶說什麼也不放過它。

本人則是好奇150日元就能吃到的烏龍麵,究竟是什麼滋味~ (完全是貪小便宜的阿桑心態)

店內只有老闆一個人忙著,沒有多餘的座位空間,所以顧客全都用站的,小空間大利用。

他們兩位都跟老闆點了烏龍麵,我則點了天ぶら(天婦羅)烏龍麵

150円的烏龍麵就這麼上桌了~看起來沒什麼異樣

湯底是柴魚清湯,麵條依舊香Q帶有嚼勁,這未免也太太太太太...超值了。

這是天婦羅烏龍麵 230,上面放著一塊炸蝦呢!! 

炸蝦旁的麵衣吸飽了湯汁,等我一口咬下就在嘴裡散發出湯汁的甘甜。

讓身心靈都好滿足的一家小店    大好き♡ヽ(●´ε`●)ノ♡

一轉間店裡就擠滿了人,老闆一人忙得不可開交

結完帳離去前,忍不住跟老闆說了一聲「你的烏龍麵真是太好吃了!!」 老闆開心的微笑回敬我 「謝謝」

我竟然敢用破日文說話耶…XD

搭地鐵前看到將棋俱樂部全是老爺兒們~

撒喲哪拉,可愛又富有特色的【新世界】

=待續=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