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褲    蘭嶼的傳統文物,也是大家對蘭嶼的第一印象…

不過      我來到蘭嶼,沒有親眼所見  

現在     除了重要祭典外,蘭嶼人不穿上傳統服飾

觀光客  大砲打獵的行徑,默默成為蘭嶼人不穿丁字褲的推手

我警惕自己,千萬別淪為自己看不慣的人

 

說真的   我若親眼所見會不會過high到晚上睡不著!   (☆ω☆)

 

題外話說多了,還是快去尋找在蘭嶼的第一餐吧!!

『美亞美』位在東清灣旁邊,選擇這裡也沒啥特別的!

就是看有人騎車過來用餐就尾隨過來。  "尾隨"聽起來好像變態的行為…(¬ω¬)

 

美亞美提供的餐點多是簡餐類

事後聽到同行的人說美亞美的早餐很有名的豐富呀!!!    (難怪午餐期間,還有一堆遊客來預訂早餐)

 

 

我和謝小辛各點了一份雞柳飯和豬排飯 ( ̄▽ ̄)

除了主菜不同之外,配菜和白飯都一樣喔。

看到別桌點的飛魚套餐,整隻的飛魚酥炸放在盤子上,看起好豐富!!

 

 【要魚嗎 自己抓】

牆上掛著一幅好逗趣的畫,是陳建年的畫作。   (不知道陳建年是誰的…罰你去google一下!!)

牆上除了蘭嶼祭典的照片外,還有許多陳建年的畫作。

好愛陳建年的「海洋」,喜愛到把它當成鬧鈴,每天清晨被吵醒也甘願。

部分畫作已做成明信片款式,我忍不住也挑了一張,當場寫完。

店家不販賣郵票,要郵寄還是自己親自跑一趟郵局吧!!

 

從美亞美用餐後,看到一隻純淨白的貓咪。

脖子上的項圈用當地的串珠製成,好吸引我的目光~

 

好動的牠最後只讓我拍他的…下半身!!  Oo。。( ̄¬ ̄*)

這才發現耳殼製成的煙灰缸

抬頭一看,這才發現是民宿老闆推薦的『野海子』

好一個誤打誤撞呀!!   可惜店家沒開~聽說老闆隨性得很。

 

 

轉身準備離去時,驚見路旁的告示牌『貓出沒!減速慢行』

再看看身旁的小白貓…  :*:・( ̄∀ ̄)・:*:

哈哈哈哈! 笑完之後,我打從心底開始愛上蘭嶼了…

 

【軍艦岩】

據傳第二世界大戰美、日軍在本小島對戰時,美航空軍機誤將『軍艦岩」視為日本海軍戰艦,

約莫砲轟三、五分鐘方才發現原來是塊形如戰艦的岩石,因而得名一直流傳至今。

 

蘭嶼真是沿途美景,隨意找一處都可"呆"好久    (真的可以發呆好久好久呀…)(*>ω<)b

 

就在軍艦岩解說碑的對面,有一個特殊的山洞!

冒險精神又驅動我們向前探視

站在山洞口望去,可見地面溼滑佈滿青苔,前方隱約可見出口處

是滴!!   我們的冒險就此打住了,看看就好 

這算哪門子冒險…俗啦ヽ(`Д´)ノ 

 

從特殊山洞看出去的視野,等等就要延著這條路繼續環島

 

往山洞旁的山岩仰望,像是有隻老虎雄踞在山頭,意在表達『這是我的山頭!』

千萬別問我老虎在哪…那我就尷尬了!!! ( ̄口 ̄)!!

 

 

忍不住又想出賣謝小辛了…ROCK VS 娘味版

他真的怪怪的!!  ( ̄ー ̄)

 

【雙獅岩】

雙獅岩為火山熔岩冷卻後形成的自然景觀,遠望酷似中國傳統吉祥獅子對臥磐距的造型,雌雄約略可辨,後頭還跟著一隻小獅,栩栩如生惹人憐愛。

誰來告訴我小隻的獅子在哪?  我…我看不到>"<

換個角度看,右邊的獅子感覺像變成恐龍了!! (σ・∀・)σ

大自然真有趣,看什麼像什麼,發揮想像力什麼都能很新奇。

 

『土石流』

騎車經過這個路段,還一直納悶為何會有土石流,看起來山脈並沒有過度濫墾及開發的問題

也許是山脈聳峻,坡度較大…(個人猜測) ┐( ̄ヘ ̄)┌

 

眼看烏雲漸漸飄過來,一下子晴朗的藍天被吞蝕了一半…

看來我們得加緊腳步囉! ( ̄Д ̄;;

 

看著火山岩被海水沖刷,也是特殊景觀。  

 

一過朗島村之後,可見一些山羊在岩石上。

 

接著來到【玉女岩】

玉女岩是一座高約20公尺的中空岩石,中間中空,裡面還夾著一塊小岩石,形狀奇特而優美。

傳說玉女岩原本是一個孝順的孩子,為勸阻父母吵架,用身體擋在父母之間卻被斥責,傷心無奈之餘,佇立在環島公路旁暗自流淚,終成再難喚回的岩石。

 

可是又有一說因為形狀很豐富,頗容易讓人聯想到…那個!!   大家不要逼我說出來…自己想 (°∀°)b 

所以又名【夫妻岩】

 

每每經過像這樣的路段,風都特別大。

大家騎車經過要小心注意安全喔~~~ㄟ( ̄▽ ̄ㄟ)

 

【五孔洞】

五孔洞是五個地盤快速上升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而形成的巨大海蝕洞,岩壁上珊瑚化石清晰可見,

清楚的見證海岸升起的痕跡和過程,是一座典型的海蝕洞,也是蘭嶼名勝之一。

 

據說,五孔洞共有五個洞!!   廢話騙字數呀你…(#`Д´)ノ 

五個洞都有相連,每個洞都有不同的名稱和功能。

 

比較吸引我的倒是五孔洞前面的海岸,有很多人在這兒海釣耶!!     

看來是個豐富的漁場喲  b( ̄▽ ̄)

天真要黑半天邊了!!

當地人戲稱,來蘭嶼下雨能玩的東西就變少了~

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來『關島』!

關在民宿裡哪兒也不去…(┳ω┳)

 

不往南邊看,繼續往北邊晴朗的地方騎去

人啊~還是朝著光明面前進卡實在!  大家說對不對呀~~~

看個烏雲也感想這麼多的人真的不多了… ╮(-_-)╭

從五孔洞旁,遠遠可見【坦克岩】

岩如其名!  就像坦克要登陸的樣子呀~

岩石上可見一些山羊在岩壁上

岩石風化造成的奇岩景觀,就是蘭嶼一幅幅的美景囉!

 

看到這幅景象,我只能說這些羊兒真的太超過了!!!!!!   o(゜∇゜*o)(o*゜∇゜)o~♪

 

悠閒的過份呀!!!!    ♪(*^ ・^)ノ⌒☆

 

仔細一看,旁邊就是【鱷魚岩】

怎麼沒有一隻山羊跳到鱷魚嘴裡,應該會很有畫面喲!!  ( ̄︶ ̄)↗

 

陽光灑在山脈上,我也覺得好美!

蘭嶼的山並不高,最高點海拔是552公尺的紅頭岩

但這兒山勢走向相當有氣勢,讓我百看不厭!!  而且怎麼海拔這麼低,雲也這麼低可以籠罩山頭啊 (θωθ)/  

 

不久後看到蘭嶼鄉公所!!

沒錯~我們又騎回開元港囉~

眼看天空就要下起雨來~火速趕往郵局寄上明信片。

 

出來的那一刻還是下起了傾盆大雨!!  o(TωT )

很耗呆的兩人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去買雨衣…

 

還很有興緻地在路旁看出來散步的陸蟹  。◕‿◕。♥❤

大家來到外島,騎車千萬千萬要小心禮讓這些陸蟹~~別讓他們慘死在你的輪下了!

 

-------------------眼看雨勢愈下愈大-----------------

我們在衛生所前等了一會兒就決定淋雨衝回民宿去!

換洗好乾淨的衣物後,看著軍床忍不住睡意…補眠…(^з^)-☆Chu!!

馬上就體驗族人所說的『關島』,也是一種新鮮!

 

=待續=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