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停留在高中某一年暑假,我曾參加童子軍的「山訓營」

沒事跑到小琉球被當成阿兵哥操了三天兩夜!

對小琉球的記憶可真是又愛又恨

 

這幾年,小琉球的觀光發展得不錯,和謝小辛約好想再次舊地重遊一遍。

現在到小琉球的套裝行程已經很透明化,幾乎都是一口價

我們一早到了東港碼頭就見到好長的人龍

 

東港-小琉球的船票分成公營民營

民營的船班當然比較多,但搭乘的人數也多,票價自然貴一點~來回票410元

公營來回票價是380元

可任君挑選

 

這次我們就買了套票 850元/人

包括:東港-小琉球的來回船票、環島機車(2人一部)、海底玻璃船、風景區門票(小琉球收費風景區皆可使用)

有了辛爸的大力贊助~我們就順著杆子爬! 

 

登船去!   東港至小琉球的航程時間約25-30分鐘

怕暈船的人還是記得吃一下暈船藥喲!!

謝小辛怕暈船,一溜煙就跑到船艙外來吹風透氣!!    還企圖用手機打卡 ヽ( ^∀^)ノ

逃離台北快長霉的日子

終於一見藍天白雲無敵美景

遊客們還是寧願躲在陰涼處避暑。

船經過的地方拖出長長的白浪,好家在今天的風浪並不大。  

25分鐘過後,就可以看見小琉球島上的靈山寺風光囉!! 

這次是和謝小辛的表姐一家人一同前去玩耍。

一到岸上,就有人接待前往搭乘玻璃船出海去!  沒想到剛下船又要上船( ̄ー ̄)

我心想著小琉球離台灣很近,海水應該沒有想像中的乾淨!

想不到還給我看到大海龜~~~真是給我超級大驚喜(⌒o⌒)

 

台灣果然是最美最棒的!!    (好狗腿的傢伙)

搭乘玻璃船回航後,就準備要去牽機車環島囉!!

表姐一家人怕擔誤我們的行程,決定分開進行玩耍的活動~

相約在下午3點在碼頭相見

 

接著,我和謝小辛一牽到車馬上就準備要去覓食…

呵呵…一看到這間二代水餃的封號是「餃神」

好大的口氣呀!!   看見滿滿的人潮~我還是隨便找一間來吃吧  ╮(╯_╰)╭

很久沒有像這樣完全沒做功課就跑出來遊玩,所以跟著直覺走就對了

找食物的同時也亂晃島上風光,邊找邊玩耍

順帶一提,在小琉球租機車竟然不給安全帽,島上也沒有警察會抓沒戴安全帽耶!!

謝小辛一直說很久沒有感受頭髮飄逸了!!  (థฺˇ౪ˇథ)

 

藍天無論怎麼拍都覺得好美

很久沒有感受到馬路上是沒有車的情況了。

隨處在路邊看見小路就想冒險,我真是悶壞了

沿途的礁石聳立

海上作業的討海人

台灣離島風情就是有一股迷人的氣息

再到琉球遊客中心拿一份地圖資訊,玩起來也比較放心

午餐就決定這間了!!   鮪魚蓋飯四個大字,讓我們一看到字眼就覺得好像很好吃~

後來因為看到隔壁桌的鮪魚蓋飯有一點傻眼,所以還是老實的點了海鮮炒飯、海鮮炒麵和鮮魚湯,再夾幾樣小菜

食物表現出炒工很ok,就是份量少了一點!  滿可惜的~

吃飽飯後,還要來一份甜品才算是解決了午餐!  乁( ◔ ౪◔)「  貪吃鬼上身

僅管餐廳旁的剉冰/雪花冰店高朋滿座

我的劣根性還是寧願跑到對面吃這種看起來沒有裝潢的老店

 

炎炎夏日呀…來一口清涼的冰品才是王道!

可是謝小辛卻一直眼巴巴的望著30年的紅豆餅    顯然他根本沒吃飽

等了快15分鐘…

咬下一口才發現,芋頭餅的內餡真是太讚了!!  剛出爐果然熱得燙口,但吃得我們倆人直呼過癮

 

祭完五臟廟,才發現我倆根本沒有目的

只好隨意找個景點來晃晃,走!

小漁村港口風情

朝大海望去,隨處可見一排浮潛的人群

還有可愛的彩色小屋耶!!  有沒有很外國風~

龍蝦洞,是有很多龍蝦的地方嗎?  當然不是呀~~~ヽ(*´∀`*)ノ

自己看一看照片的說明吧!!

這一處的壺穴地形在台灣離島滿常見的

這些礁岩都相當崎嶇不好走,不建議穿拖鞋就跑過來喔!

看著強勁的海流侵蝕岸邊,還真怕會被吸進去~ 

「復育涼亭」可見清澈見底的海岸線,這一處原本是垃圾掩埋場,

在環保意識抬頭的前提下,經過規劃和整治後,這兒已成了景觀步道囉!!

 

閒閒的晃到「白燈塔」,小琉球島上只有兩座燈塔

一座是在白沙尾港口,另一座就是這兒!!

位於東南尖山頂~是國際性燈塔

這座燈塔和鵝鑾鼻燈塔有相同的功能

就是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還的船隻,是漁船航行之指針呀。

 

在白燈塔附近有一顆「百年榕樹」

我們到這兒的時候,正巧有人在解說此處的「傳說」…

早期盛興六合彩,不少牌友有來榕樹後的廟宇求名牌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能順利中彩,傳說就是有人求完名牌後中彩卻沒來還願

不久後就被人發現吊死在這顆老榕樹,所以…這是一間陰廟?! ( ̄﹏ ̄)

 

以上是傳說,當然不可考證,但在深山裡看見廟宇還是別亂拜才好!!

話說回來,站在這顆榕樹下還真是特別陰涼!!! 不,是涼爽啦!!!!!

 

聽完傳說故事後,回程的路上一直覺得心裡毛毛的~~

一見海闊天空就通通拋在腦後啦!!

 

我決定到難忘的「山訓」訓練場 - 琉球國小 去回味當年的滋味!

這兒真是一點都沒變~

當年我們是住在二樓的教室打地舖

在這片綠田草皮上又是蛙跳又是匍伏前進

有當年的痛苦才有現在的回憶呀!!!!

 

後來在洗手台上看見所有就讀國小的小朋友大頭照

太可愛了,決定來拍一張留念~

 

我在琉球國小吹風待了快半小時,又到飲料店喝下午茶等待歸去的時間

 

小琉球就是我心中那一小塊暖暖的記憶

不起眼卻永遠印記在那兒…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