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預定凌晨3點起來準備早餐!   沒想到一拖就是4點多才醒來

依舊不徐不急的吃完早餐才準備上路

想不到~~~這是一趟天堂路 = = 

 

一上路就是不斷的「之」字型陡上路段

雖然已經很有心理準備了,但還是來得太突然

走得喘呼呼,唯有二哥(阿誠)一路輕鬆踏步上去,一下子就把我們三人遠遠放在腦後

這一看照片才知道,阿魏的單眼入塵相當嚴重呀!!!!!!!   (離題)

 

 懶得修掉入塵了,大家就勉強湊合看一看吧!!

 好不容易爬完了「之字型」路段,來到6.7K的路段才開始視野廣闊

 

這一段路爬升,小P和謝小辛還一直跟在我後頭  他們知道我走得夠慢 = =  謝小辛每次都會在我後頭押隊

 此時高度約2830M,為什麼我要強調高度…

因為小P說他只要到海拔2800M會明顯感受到空氣變稀薄,因此他變得氣喘如牛的慢速前進…

出松林後,沒有遮避樹林,陽光一下變得過於耀眼。 

不過這是正常的~登山人都很清楚 ^-^

找到一陰涼處,二哥馬上盤坐睡著,小P身穿陸軍蛙人的制服,也加入瞌睡一族。

其實沿路二哥一直走在領先的路程,但每次我一追上他的步程,就發現他正在路邊「睡覺」

工作是大夜班性質的他,白天就是他的補眠時間,這是他第一座百岳~顯然他體力十足,精神卻嚴重不足!!

見有一處指標,志佳陽大山山頂顯然就在不遠處。

 海拔愈高我步調明顯愈慢,一到這種路程,謝小辛就很放心的大步超前邁去…

然後我們就默默的攻頂了。

一到基峰點,特別拿出潔心小妞設計的BLUE WAY登山旗  (僅此一次,絕無僅有)

 

小P站在頂峰只覺得發冷,馬上拿出零食要大吃一頓。

 

 至於2哥呢,依舊找陰涼處在睡覺補眠!!   難為他了~~

 謝小辛依舊照慣例拿出最愛的蘋果,蘋果在高山上還是特別的鮮甜+脆+清涼!!  SO GOOD

 在山頂上吃點心,是人生一大享受!!

辛苦背上來的可樂也被寒冷的空氣冰鎮了!! 

原本以為會噴出來的效果,似乎因為低氣壓的關係,顯得更低調了…(噗嘶)

 二哥一醒來後,馬上叫他來張首座百岳的攻頂照!!

 本來還是要來一張…太開心了!  (我真的是「爬」上來的)

 在山頂上待了很久,準備下山去…

 雖然我也好像在山上睡個午覺!!  吃飽喝足了好滿足喲~

 

 回程可見山脈的脊脈走向很清晰。

 登高望遠…背景還有南湖大山相伴左右!  

 二哥一一觀察山脈的地理位置,對於自然~他比我用心多了!

 

 

 繼續下山ing

大家看得見嗎?  這陡下的坡度,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前面我們登山入口的環山部落 

  回望小P仔,他的狀況就是傳說中的輕微高山症,下山狀況就會得到緩解的。   

 

 賽良久營地   做一次大休息。

 大夥兒在這兒聚著聊天片刻!

之後就分別往下山的路程奔去…

 

這次買的登山鞋還沒訓鞋~還沒完全合腳(前一雙又已經功成身退 =.=)

一來到「之」字型陡下路段,我明顯感受到後腳跟磨破皮,右小趾有起水泡

第一次在登山過程中,腳有出狀況~

這一出狀況後,每跨出一步都變成艱熬,偏偏陡下路段腳又是很需要支撐全力的

只能邊唉邊下山,這方面~男生真的比女生堅強多了!!  (因為謝小辛的腳也有起水泡)

 

就這樣,抵達紥營地已經下午4點半,還得快速的收帳

別忘了!!!  還有3.1K的路程要走出去…千萬不能摸黑。

 

但我真的沒力了~~我心裡直想著能不能多請一天,我錯估體力了~

這陡上陡下的天梯我已經搞得精疲力盡

要再重裝步行3.1K出去,我大概會瘋掉吧!

收完帳和背包,也已經5點多~

山區天黑的速度又快

我們走到鐵橋區時,已經完全天黑了!!!

我一邊走一邊問~能不能別走了!

腳痛和身心俱疲搞得自己一度無力,好想放聲大哭

大家為了要減輕我的負擔,還邊哄我邊走出去!

就這樣…還是回到了入山處。


整整17.5個小時的登山時程…我真的嚇到了!!

回去直嚷嚷著,半年內別找我登山


最後,還是要感謝三位夥伴,感謝你們最後拉了我一把

雖然我是拖油瓶,以後也別請放棄我~要跟我一起爬山喔!!!

下次我會認真評估狀況做行前訓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佳陽大山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