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良車站  位於南迴公路線上,位置剛好在半腰山上,可以俯看太平洋

所以號稱為全台最美的車站

但這裡的乘客量很少,所以被廢站了!!

也因此吸引了更多的鐵道迷前來朝盛

環島必經南迴公路,當然也要來見識一下多良車站的美

現在機車已經可以直接騎到國小前停放

再慢慢步行至多良車站上方,觀賞太平洋和廢棄的車站…

大白天的…這裡可不是鬼屋!!

是廢棄的多良車站,木造屋早不耐海風的侵蝕,已崩壞…

現在已禁止遊客進入,全面拉起封鎖線

但就給我看見有人站在軌道旁拍照

偏偏我就是這麼反骨…所以也是硬找其門而入,我只是想一親芳澤…

如何闖入禁區過程不多介紹(因為是錯誤示範,勿學!!)(σ´□`)σ

 

曾經,在網路上看見這麼一副美景

可惜人家看見的是藍天白雲,我卻是滿滿的棉花糖雲系~

從民國95年7月開始,多良車站便是一處過站不停的車站

車站僅有岸式月台兩座

鮮紅色的欄桿已顯得斑駁    雖然已重新上漆,卻依舊不牢靠

還是依警語的標示牌說明「請勿依靠,避免危險」     小心為妙

往下探去是塞車的長龍和堆滿的消波塊海岸線

因為這裡已是棄站,沒有人員的管控,所以請自行注意兩方來車

避免造成台鐵事故喔!!!!!!

月台上已不見多良車站的標示,圖留這張車站標《多良北端》

回望隧道那一頭

到此一遊手機自拍照再現…(話說那個黑眼圈也太沉重了吧!!)∑( ̄□ ̄;)

光是要從鐵軌爬上來也費了一翻功夫…別炮我!   下回我也不建議大家這麼做

再回首廢棄車站

多良車站這兒經過的班次很少,在這兒待了40分鐘也不見一班車經過

在國小旁洗個手沖個涼,順便欣賞一下台東向陽薪傳木工坊的簽名錄

阿台就停在樹下乘涼著,上圖為國小的外觀,規模很小~大家也都將車輛放置在此地

告別了多良車站,是時候繼續上路前進…

 

在路邊就能看見的標示牌,從這個斜坡上去,一下便可到達國小的車輛停放處。

正式要進入南迴公路了!!  加油~

450KM的里程標示牌是反過來拍的…因為往屏東方向的450K正處過彎處,不方便停車啊!!!!!!!!

重要的壽卡鐵馬驛站,是我轉往199縣道的指標

不過這兒車輛真是多,要小心奕奕才能左轉199縣道~

一找到路標,馬上就衝上前去《簽名》留念

期盼下次來的時候,這小小的一塊簽名檔還在!

一進入199縣道明顯路面僅剩1.5個自用小客車的寬度

所以一開始我騎車還是得專注滿分

 

請認明是這個簽名喔~~XD

簽完名後,我和阿台奔馳在199縣道上…

這條羊腸小徑貫穿在山中     如果不是趕時間非要走南迴公路不可的話

不妨來試試台199縣道

這兒可以遠眺到墾丁和太平洋喔!!

 

《小插曲》

騎車途中,一看到美景就要注意來車馬上繞到對向車道去拍照

當我正在欣賞這幅美景的同時…來了3位阿斗仔(騎乘打擋機車)

頓時間我真開心外國人也懂得來欣賞台灣之美

但下一秒他們就隨性的在路邊噓嘘…(((┏(; ̄▽ ̄)┛

幫幫忙…還好你們是背對著我!  但現場只有我們四位…我還挺尷尬的!

馬上收拾相機轉身離去…

 

難道外國人都這麼open的嗎?    阿台也背對他們!!  哈哈

爾後…我和阿台來到了《哭泣湖》畔

說到這個哭泣湖,應該大部份的人都會認為有個淒美的故事在裡頭吧!

開始發揮那超乎異人的想像力…

其實《哭泣湖》早年稱為《東源湖》

實際的位置就位在東源村,因為名稱不夠嚮亮,所以改名為《哭泣湖》…(這像話嗎?)

排灣族母語(Guzi)的諧音是「水池、水流匯集」的意思,

這裡是屏東牡丹水庫的源頭,所以無聊的想像力可以先暫時停止一下 ( ´∀`)σ

 

雖說這兒不是什麼嚮亮亮的景點,但還是有少許的遊覽車徑經此地

東源村,古名為《麻里巴》(malipa),又稱為新牡丹。

這附近除了哭泣湖之外,還有水上草原喔~

我本無意停留,但一見這一大片的水上草原

任憑誰都會動了凡心的…

199縣道是自行車族的天堂

沿途的風光明媚,騎乘起來也格外舒服

而這一大片的水上草原,可是被排灣族人保護不許開墾和破壞的聖地

這片聖地被族人視為惡靈的集散地

如果隨意進入將遭到惡靈詛咒

就連族人進入前也得舉行儀式,祈求祖靈保佑後才能進入

有這麼美麗的傳說之下…我這個『外人』當然不用說啦~

遠遠的欣賞就好!

 

牡丹水庫

在199縣道上望去相當的壯觀

但設計怎麼有一點像是洩洪會淹到村莊的感覺   (當然我這個外行人看門道,隨口說說的不準)

兩側可是有專門的洩洪道!  村莊的安全無虞喔!!

很快的就騎完了全台最美的199縣道

我在一處稻田上看見被放牧的牛隻!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還是忍不住停好機車,沿小路接近這一頭大牛!!

由此圖可知,本人和牛隻的距離相當的接近!!

還好這頭大牛本身有被繩子栓綁住~天真如我,竟然不知牛是有地盤性的動物(虧我還認為牛是這麼可愛的吃草動物)

此刻這頭牛看我就像是全身穿著紅衣的眼中釘  (明明我穿的就是深咖啡色外套+牛仔褲)

 

下一秒,牠竟然飛奔朝我衝過來!!!

沒錯…他是朝我衝過來    (有看過環島的人還被牛被追著跑的嗎?)(゚Д゚≡゚Д゚)?

我拔腿就往後跑,如果被牛角撞個四腳朝天

在新春期間可以上新聞也不稀奇了!!!!   

 

這一刻我真的感覺自己的愚蠢性

遠離這頭大牛的區域,牠又乖乖的吃草去

我只好裝沒事的拍拍一旁的稻田

忍不住想起浩角翔起的口號『活著真好  活著萬歲』

阿彌陀佛…

還能看見自己的倒影是多麼微不足道卻又令人感動的時刻!!

 

接下來又跑到車城想買芋粿

話說這間芋粿我一次也沒吃到過…摃龜次數早已超過三次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這兒的車輛管制相當嚴格

所以光是繞路來此就快花20分鐘等紅綠燈回去~

真是漫長的等待

因為在這兒往屏東潮州阿辛家還有一段路要走

眼看就要天黑了…是時候該趕路了!!

當然我又是夥伴中最後一個到達的…

時間大約是六點半左右~~讓大家久候多時是我失禮

今天是又粗茶淡飯+歡唱KTV的時刻!

倒也是環島中飯菜最豐盛的一頓飯了…

過程不多說~~

明天可以輕鬆的騎到台南去!!!!!!!!

 

【DAY 4 實際行程】

欲望‧旅人出發→榕樹下米苔目(沒吃) →台東森林公園→太麻里曙光園區→知本天主堂→金針山

→多良車站→壽卡驛站→哭泣湖→水上草原→牡丹水庫→車城→潮州阿辛家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1 台北-宜蘭 (又溼又冷考慮毅志力)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2 宜蘭-花蓮 (蘇花公路沿路風光明媚)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3 花蓮-台東 (攝影是旅程最大的樂趣)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下集 (199縣道全台最美)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5 屏東-台南 (南台灣晴空萬里)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6 台南-台中 (善化牛墟258牛肉湯)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7 台中-台北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