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的女人能做什麼?

即將邁入30的我   未來會有什麼不同嗎?

走過30個年頭  是否成長?  回頭看  是否曾後悔失望?

 

規劃這次在30歲前夕的旅行  選定是一個人的機車環島

這也不是一番壯舉  因為本人向來沒什麼雄心大志(′▽`〃)

單純的愛自己生長的這片土地

或許已經踏遍了每個縣市  卻總是去當個觀光客  看看大景點 走過名勝古蹟...

想有所為卻因生活上的重重障礙而有所不能為的時候    無奈感就會繼續的壓著我前進

走吧!!  別再顧慮這麼多

一  個  人  的  旅  行  ‧  其  實  也  不  錯

 

後來有朋友想要加入同行~

我還是堅持一個人騎車旅行

想了一想妥協的辦法就是我們晚上住在一起吧!!

旅行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精采   晚上我們還能一起討論和分享旅程喔!

至少彼此有個照應~<( ̄︶ ̄)>

所以我們約定好每晚8點前要到達預定的民宿

若是未到者  我們就會電話聯絡看是發生什麼問題  可以前往支援!!

這是多麼美好的計劃呀~~本人取自登山大會師的奇想

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了!!

 

出發的這天是大年初一,因為外公的狀況不樂觀

在家母擔心的情況下,還是請他們先行下台中去探望外公

小的就比預計的時間早一天出發  (前一晚和宜蘭的朋友商借一晚的住宿  他也爽快的答應了)

真不虧是我的好朋友( ̄ˇ ̄)   謝謝你的義氣想挺

 

除夕夜,我堅持要守歲過午夜12點為長輩們添壽!      而整理行李的動作也是在我東摸西摸的狀況下遲遲未完成...

隔天一早     二哥的小朋友已著裝我買的西裝進來

臭小子   我就知道姑姑沒有白疼你  (可是你怎麼一臉睡樣)

給了我一早的好心情   可以安心的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去囉!!

今日的行程就是從新莊騎到宜蘭朋友家就好,時間相當寬裕~

【進度】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朋友的家

拍一張出發前的里程數     好像變成台灣環島人的慣例了   (當然我也不例外… ╮(╯▽╰)╭)

倉促中整理的行李就是一個登山包+隨身包(已經塞滿了車廂)

 

很不幸地   本來出發的這天   不僅飄著雨還來個超級低溫

我的意志力不知從何而來   心中真的有股不想出門的意願  躲在被窩裡取暖不是很好嗎? ( ̄﹏ ̄)

在中和加滿油後就一路飛奔上北宜公路

【進度】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朋友的家

一路上都沒有塞車  路況很好 (可惜就是陰雨天啦!!!!!!)

看見28km的路牌馬上停下來拍照

你問為什麼?    因為2/8是我和Jimmi的定情日  (環島還有空搞這麼肉麻的事…( ̄▽ ̄)")

好的  我知道又離題了    此段略過…

在石碇遇見腰潭   這不是計劃中的行程

但這裡是知名的拍攝景點    當然要停下來取景囉!!

(若不是我一路閒閒又悠哉的騎車   恐怕就輕易的錯過這裡了)

不知道的朋友   在台9線35km處  台北往宜蘭的方向是在右手邊喔!! 

 

呼~~~很快的就來到了坪林休息區

就在這裡用個午餐吧!!    (我的手也凍到有點痛了…)

隨意找個便利商店就坐下來用膳了

今天的午餐是便宜的關東煮   可以輕易的溫暖我的身子

(o゚ω゚o) 吃飽飽就很開心的繼續上路…

 

回頭望坪林   自從雪隧開通後,這兒的生意已經漸漸沒落…

 

我邊聽著X JAPAN的歌曲  一路騎著阿台(我的機車)狂奔在台9線上

維持時速在60-70   不得不說  真的滿過癮的耶!!( ^ω^)

一看見美麗的蘭陽平原   馬上就會停下來拍照   這是機車環島的好處之一

 證明我已經離宜蘭不遠了!!

當然我是會看地點停車的    不然在山路的死角處是很容易造成事故的!! 

一切還是安全為上上之道~

山路延伸到蘭陽平原之中  這一片農田造就富饒衣食無缺的社會

也幫阿台拍一張    這次的主角是阿台   沒有它怎麼能載著我到處遊山玩水追夢想呢?    (所以後面的照片都是阿台居多!)

拍完繼續上路…

 

【進度】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朋友的家

這一片風景已經看了數十年 (不誇張)   因為在雪隧未開通之前  台9線的北宜公路一直是重要的往返道路

當然老家位於花蓮的我    台9線是我每年回去掃墓祭祖的必經之路

回憶到是讓我在此地發呆許久

盼呀盼的…終於等到遠方的龜山島出現囉!!!!!

我在這裡架起了腳架為自己拍下一張留念     也順便褪去雨衣   (終於雨停了!!!)

好愛看蘭陽平原  快門一直不停的拍拍拍

真的好冷     我一個人玩著手機的自拍   也玩得很開心!

忍不住想PO這張~~~一個人架著腳架想和龜山島合照    結果單眼對焦的結果就是我!!!  對~~~我是糊的!!    龜山島才是主角  我是個黯然的前景而已…Q.Q

真是忍不住好氣又好笑!!     帶著些許的無奈繼續走吧~

一進入礁溪  可以看見警察忙碌的管制交通   車輛也是多了起來

我卻還是幽幽然的觸見一旁鄉間小路就停下來拍照     旅拍就是這樣吧!!  好愛這樣隨性的步調

接下來    就按照自己安排的行程來到的是「宜蘭文學館」

【進度】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朋友的家

台灣雖小   但還是很多地方我沒去過

趁著這次的環島之旅就走一遭吧!

殘念的是發生了   春節期間很多地方都是不開館的

所以我吃了第一個悶虧囉!!!

無法好好參觀內部   只好隔著圍牆看看外觀…

日式建築風格

看起來很像個住家吧!!!

沒錯   這裡原是校長宿舍   保留了文學氣息 變身成為宜蘭文學館

旁邊則是宜蘭設治紀念館

周圍可都是被列為保護級的百年珍貴樹木

很可惜依舊大門深鎖      下次來宜蘭可以進去參觀一下內部了...

 

爾後因為天空又開始飄著細雨   想聯絡朋友前去放下行李 (下雨天出門的困擾>"<)

新春期間到朋友家拜訪  當然不能缺的就是拌手禮囉!! 

先找到全聯大賣場買好拌手禮  然後再聯絡友人~(剛好朋友人在礁溪正要回來)

於是我就先到他家門外停好車等待   (很無奈的是雨這時候就開始狂下…老天爺真是不給我好臉色呀!)

過不到10分鐘就看見友人回來了 ≧▽≦y

感謝朋友提供他自己的房間供我過夜一宿

熊熊給他拍出來,不知道會不會生氣~~~~為了記錄還是做了一下處理   (很真實的記錄<( ̄︶ ̄)/) 希望友人別見怪!

就在他家親友的熱情之下    我們休息了好一會兒才拿著單眼繼續衝去冬山車站拍照

【進度】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朋友的家

入夜後的氣溫更是瞬間下降了不少  只有13℃ (⊙_⊙)

配上寒風和細雨    實際的體感溫度真的只有7-8度而已

顧不得這麼多   買了月台票上去拍照就對了

剛好火車經過的次數很多   拍拍火車軌跡也是ok的

有名的瓜棚造型也來一張

月台座椅搭配風箏造型

相當冷清的冬山車站  只有一人站哨  兼售票人員 兼剪票人員…好辛苦的台鐵人員  (大年初一還是努力的上班 要為他們鼓鼓掌)

台鐵先生也很客氣的跟我說聲   「走吧!!  歡迎下次再來」

 

晚餐覓食時間又到了

朋友帶我到東門夜市去吃蚵仔煎  (純粹是為了滿足他個人的私慾…XD)

【進度】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東門夜市→朋友的家

先來一份宜蘭的特產 龍鳳腿

再吃一次這間明明他以前就有帶我來吃過的蚵仔煎!!   (貴人多忘事)

不過真的很好吃~~~ 強力推薦

真的可以列為本人吃過台灣蚵仔煎的第一名了!

因為我不愛吃蚵仔,但這間的煎邊緣都有煎到像是荷包蛋略焦的熟度,醬汁也是一極棒。

 

本來是想嘗嘗貓耳湯

但因為已售盡  所以還是意思一下叫個魚丸湯來喝!    友人則是點了一份麻醬麵+餛飩湯繼續進食…

最後的最後…來一份東門夜市的排隊美食

可惜買到的燒仙草是不是真的美味   我也無從可知了

因為我最後沒吃到呀~~XD   (一回到朋友家就太累想休息  顧不得吃了…)

【DAY 1 實際行程】

新莊的家出發→北宜公路→石碇腰潭(午餐)→眺望龜山島、蘭陽平原→宜蘭設治紀念館→宜蘭冬山車站→東門夜市(晚餐)→朋友的家

 


【新莊】忍店-環島行前機車大檢修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2 宜蘭-花蓮 (蘇花公路沿路風光明媚)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3 花蓮-台東 (攝影是旅程最大的樂趣)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上集 (台東處處好風光)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下集 (199縣道全台最美)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5 屏東-台南 (南台灣晴空萬里)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6 台南-台中 (善化牛墟258牛肉湯)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7 台中-台北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