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和Jimmi午餐後的時間約莫下午1點多

實在耐不住炙熱的天氣~,偏偏又還沒到民宿入房時間

只好先回民宿大廳跟主人借浴室沖個涼

我們沖完澡後的時間,只是待在屋裡等待著入房休息的通知

 

好不容易入房後,Jimmi累到可以三秒入睡的地步

我雖然覺得時間就這麼睡去很浪費,卻忍不住也小睡片刻

 

大驚!!!!!!!    醒來已是下午四點半~

看著Jimmi的睡樣很不忍心吵醒他~~但我更想趕快出去享受檳城的夕陽 XD

 

我們下午五點多出門,把機車停放成路旁後,開始用「散步」的方式前進!!

↑西元1819年,大馬華語教育的濫觴始於檳城:建立第一家私墊『五福書院』 

(有此一說:考究歷史的學者發現這裡並不是創辦於1819年, 而是1857年, 同時也推翻了它是大馬華教的源頭, 因為馬六甲早在1815年左右就有3間的華文學校。

                無論如何,這書院對華社來說是重要的!!)

↑燕京旅社,位於Chulia路上(牛干冬路,牛干冬的干冬,即馬來語牛欄的意思。兩百年前這裡是養牛之地,故有此名。)

 來來回回經過很多次都覺得好美,原來大有來頭耶~~~(詳細的歷史就不墜述囉!)

 現在是精品旅社,一樓是高檔的餐廳呢!

 

↑ 五福堂 廣州府會館,由廣東南海、番禺、東莞、順德等12縣的鄉親組建。宗旨是:聯絡鄉情,共謀福利,發展教育。

 

↑ 南海會館,感覺在檳城的華人鄉團會館不勝枚舉呢。

(廣東南海,是個不容忽視的地方,像是佛山黃飛鴻,其實原籍西樵嶺西祿舟村。光緒進士康有為…都是這兒的名人。)

 

↑ 古法編製的藤編椅

 

↑ 活脫脫就是「台灣故事館」走出來的理髮廳~~~XD

 

↑ 民宅上可見這種天官賜福的小神台,通常放在民宅的左邊。左邊為大。”除非屋子的情況不允許,否則,一定會把天官的位置擺在“上位”。

  我記得小時候家宅外頭還有類似的小香爐,但不會貼上字樣,我猜就是現在拜的「天公」吧!

 

↑ 天漸漸的暗下來,伴隨著涼風吹來

 

↑ 勾起一絲絲童年的回憶,小時候就是躲在類似的巷弄裡玩耍。

 

↑ 檳城包車。   在這裡可以選擇人力拉車的方式帶你導遊檳城喔!   (個人覺得拉車的司機載到我應該很辛苦,所以還是自己乖乖步行吧)

 

↑檳城一隅 (JALAN PINTAL TALI)

↑ 很美的藝術裝置品!!   (怎麼一個鐵絲可以折成這樣呀? 好奇)

 

↑ 邊走邊細數這些老房子的過去,在台灣已經沒有這種漫步在馬路上的權利了,車比人兇!!

 

 

↑ 偶爾有藍天~好暇意

 

↑ 魯班行,大馬僅存的魯班古廟,本來還帶著好奇的心情猶豫該不該上前探視

  一位好心的大嬸正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參觀

↑ 位於愛情巷古蹟街的魯班行,百年前以魯班先師精神立廟,如今古廟是老一輩木匠和建築行友的聯絡中心,更是大馬代表性古蹟。 (看著簷上的木雕,不禁讚嘆!!)

 

↑ 一入廳堂,可以直排的木椅,突然有一種進入武行的感覺!! (牆上掛滿歷史人物照片)

↑ 魯班是中國春秋末葉時期的著名工匠,他被後世尊為中國工匠的師祖。

 

↑一群雀友在魯班行的後院裡打個幾圈~ (彷彿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節)

 

↑ 古廟中的天井將陽光灑進來~

不打擾雀友們,悄悄的離開古廟後續行

↑ OLD PENANG、RED INN都是檳城著名的背包客棧喔~

 

↑這到底是廣告,還是真實的通輯單呀??   (真是有創意)

 

↑馬來西亞檳城順德會館(SOON TUCK WOOL KOON),創立於1838年,是順德創建最早的旅外社團之一。

↑ St. George's Church (聖喬治教堂),建於1818年,這棟根據印度馬德拉斯一座氣勢磅礡的教當而設計的建築物,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英式教堂。

↑ MUZIUM & BALAI SENI LUKIS (檳城博物館及美術館),建於1821年,原本是一所學校,後來改為博物館。

   整座博物館只占用一半建築物而已,另一半建築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已经被炸毁。

↑ Negeri Pulau Pinang Pulau Mutiara

↑ 看見大量的人力拉車出現囉!

 

↑ 往回走經過教堂旁,看見一處矮圍牆~忍不住進去觀望二眼!!

 

↑ 可愛的粉紅色小屋~~ 

  雖說我個性和外表都十足是個中性人…但內心還是對這種粉紅色事物無法抗拒

 

↑ 走到小印度區了!!  大量華麗的花冠是我對印度教的基本認識。

 

↑ 小印度區 (一進入這一區,可以明顯感受到人種的不同喔)      印度阿伯不是瞪我>"<

 

↑  閃亮亮的印度服飾

 

↑ 我看你~你看我~~~愈來愈多觀光客搭乘人力拉車^^

↑ 陰陽水,我好想買一杯來喝呀~~~~千呼萬喚也喚不出老闆,好無緣!!   (所以無從得知陰陽水是何物了)

 

↑ 印度大哥,不要瞪我!!  (怎麼莫名感受到兇狠的眼神,雖然我相信你們是無心的)

 

↑ 哇~~~~有沒有印度麥可的CD呀!

↑ 怎麼這間店特別多人呢?

↑ 先買杯涼的再來逛街!! 

 

↑ 完全的貪吃鬼上身,看到任何吃的都想買來試試,無奈肚皮不夠大~~~只能望穿秋水了!!

↑  重點是可愛的印度小朋友,超級可愛!!  

↑ 我們逛了一條的小印度區

↑哇~~~看到這個商標,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吧!!!

↑ 全世界的大蒜都長一樣的!!  XDDDD   

↑ 義香蔴油~~~可惜沒開門,沒辦法買一罐帶回台灣

 

↑ 我們又到兌換所換了一筆小錢~~~怎麼這兒的建築物好有特色!!

夜幕漸漸下滑~~~我們到了該填飽肚子的時刻

正想說在小印度區找間有特色的餐廳想吃個道地的風味餐時

四處觀望卻和一個法國女子四目相對,她正在一間印度餐廳用餐~

很好心的跟我推薦食物非常好吃~~叫我相信她呢!!!    我決定了…

↑ 就坐下來吃吧!!!   涼水先來~

↑ 雞同鴨講的點了二份套餐…GOOD!!  SO GOOD!  想不到這竟是我們回台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印度阿三們~你們真是天生的香料專家!!

   真是好吃到翻天~~~~~

↑ 用香料烤成的雞肉,超級美味!!!   印度烤餅實在是一絕~~~GOD!!! 看起來平淡無奇的食物,一瞬間讓舌尖開心的彈跳了起來!

 

↑  好好吃的咖哩,不是台式那種統一的口味,是帶一點甜味的~~~超級下飯!!

 

↑  就是他~~~~~誰叫你煮出來這麼好吃的東西啦!!!  

↑ 烤餅就是你做的!!   給你100個讚~~~~

↑ 怎麼看起來這麼不起眼的麵皮變得這麼好吃!!

 

↑  吃完買單~老闆娘看起來就很有貴氣!!!

 

↑  就是這間美味的RAPITAN'S,超級推薦!!!!

 

啊~~~~酒足飯飽後,就是要先告一段落…

下回要把第四天交待完畢囉!!

(後記:怎麼感覺這一天做了很多事...)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1 出發囉!! 吉隆坡好先進~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2 小印度區是美麗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再見吉隆坡!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出發吧! 我們到布城去~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千禧年紀念碑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首相府Perdana Putra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初到檳城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多春茶座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新街旁的市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租機車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慢活在檳城的日子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夜晚的美麗相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散步在檳城、小印度區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孫文檳城基地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海明茶室(觀音亭滷麵)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我要去海邊!!!!! 巧遇HARD ROCK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小印度區的奇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新關仔角夜市美食全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6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