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NVENT LIGHT STREET PENANG  (LIGHT STREET是路名)

 

租到機車後,雨過天晴了!!!

看見深藍的檳城天空~真的讓人開心想跳舞!!

Jimmi騎到機車後,開始瘋狂的亂竄在檳城的街道上~

壓根兒也不想目的地

這就是我們慢活在檳城的開始

愛旅遊     不需要任何理由

 

↑ MAJLIS PERANDARAN PULAU PINANG (檳城市政局,完成於1903年)

雪白的建築物襯著藍天,好美~好不可思議   (我想我的眼神應該就和魯夫看見肉的神情是相同的)

這棟白色的外觀象徵市議會在喬治市的地位和貢獻,也是舊關仔角令人注目的建築景觀。

這應該是屬文藝復興後期歐式建築風格。

 

↑ TOWN HALL (市議會,完成於1880年)

這棟TOWN HALL靠萊特街,就在CITY HALL(市議會新樓)的旁邊,兩棟都是市議會的大廳。

現為檳州市議會禮堂, 屬維多利亞風建築, 主要用途是州立圖書館、演藝廳等。

看著這兩棟英國殖民色彩濃厚建築,我想說…

太過份了,檳城怎麼可以美成這樣!!!      怎麼拍都美耶!!  

↑ 要陪我們度過檳城時光的機車,非常好騎耶! 也相當的省油~~~要推薦一下

(p.s. Jimmi你那是想要比中指的意思嗎?  XD)

 

我們在舊關仔角大草場巧遇一群CANON的攝影參賽者! 

看著他們手上的大砲不由得肅然起敬!!

但他們相當從容,感受不到比賽的緊張感。

如果在檳城比賽,題材是相當多呀~(羨慕)

 

↑ CHURCH STREET PIER碼頭

聽說裡頭有個QEII餐廳可以享用下午茶,但我們卻只有經過沒有停留! 

如果按照原訂計劃,我們應該是從吉隆坡搭夜班火車到北海(Butterworth),再由北海搭渡輪到達這個碼頭

可惜火車票早已售盡,計劃生變只好轉搭巴士囉!!   (天呀~那台巴士真是我的惡夢>"<)

 

↑ 街頭一隅

其實我很喜歡檳城的氣息,隨意漫步在這裡的一角,都能深深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美好

 

↑ LIM JETTY (姓林橋)

我要特別介紹這個Clan Jetties姓氏橋,18世紀初,我們南來的祖先來到檳城時,大多落足在檳城渡輪碼頭。

他們當中很多是作為碼頭工人,那時候,可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們分了地盤,不同姓氏的人就一人分佔一條橋,在橋上建立家園。

過後,陸續而來的同姓人因為遠離家鄉,無依無靠,就會尋找屬於自己姓氏的橋屋居住。同姓人聚居在同一條橋上,以便互相照應。

 

聽說姓氏橋到現在剩沒幾條,算是世界上很珍貴的文化遺產。

全世界上應該很難找到用同一個姓氏建一條橋,並在橋上居住成為水上人家,這是絕無僅有的。

我的朋友們~以後有機會來到檳城,千萬別錯過了這裡。

 

↑WISMA KASTAM (海關大樓)

 

↑  在外國迷路已是家常便飯的事,但還是一直很想搞清楚自己在那裡!!   忍不住拿地圖猛K的Jimmi

 

↑  像我就超悠閒的一直自拍中

 

↑  還一直觀察屋緣上的雕花,真是信手拈來的歷史文化遺產呀~

 

↑  特別喜愛鵝黃色的房子,好清爽。

 

↑ 超有英國風的街道~~~(這裡是馬來西亞喬治市喔!!!)

 

↑ 海墘新路命名由來

 

↑ GEORGETOWN CHAMBERS 

 

逛著逛著也餓了!!  眼見就是中午12點~~炎熱的豔陽天,很想快點找一間餐廳來充飢!

↑  這間素食自助餐廳~~~~生意真是好得嚇人!!!

我們決定相信在地人的口味,衝進去人擠人

↑ 薏米水已經成為我在馬來西亞的新寵兒了!!      餐餐都要來一杯~RM1.2相當便宜喔!

 

↑  事隔已久,忘了自己點什麼麵來吃,特別是米粉和麵混在一起是馬來西亞的吃法喔!!

現在只記得湯匙上附了好大一匙的辣油~我和Jimmi以為這是當地的吃法

一個高興就先把辣油全摻在湯麵裡…一下肚的那瞬間,我強烈感受到薏米水一杯是不夠的!!!!

辣翻天~~硬是冒了超多汗才吃完這一碗麵

 

↑  人潮不斷的店家!!

 

↑ 臨走前,還不忘到旁邊還一顆看起鮮甜的肉包!!

 

↑ 好吃,可惜麵皮比餡料多…

 

吃飽後就有了睡意

也許是一夜不好眠的後遺症

我們決定到民宿享受片刻的午睡時光

↑ 可以好好睡2天的民宿,這兒的冷氣似乎不比吉隆坡來得冷!!

不一會兒,倒頭就睡著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1 出發囉!! 吉隆坡好先進~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2 小印度區是美麗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再見吉隆坡!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出發吧! 我們到布城去~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千禧年紀念碑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首相府Perdana Putra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初到檳城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多春茶座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新街旁的市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租機車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慢活在檳城的日子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夜晚的美麗相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散步在檳城、小印度區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孫文檳城基地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海明茶室(觀音亭滷麵)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我要去海邊!!!!! 巧遇HARD ROCK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小印度區的奇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新關仔角夜市美食全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6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