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來,來到布城的目的只有一個 - 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 

 

號稱世界唯一的一座粉紅清真寺,有機會來到馬來西亞,當然要來此一遊!

布城被視為馬來西亞21世紀的精神象徵,佔地共4,932英畝  (超大)
38% 開發為公園、湖區和溼地,此市鎮為光纖城市故又以「花園城市,智慧之城」

 

今天已經很融入這個市鎮的科技未來感!    雖然路上沒有什麼車,但我們還是很是很守法!!!

 

然後看到超級大的「財政部」KEMENTERIAN KEWANGAN 
哇~好氣派!!  看得我也好開心~~~

 

要到這兒洽公,光是要走進去就要花不少時間吧!!!

 

然後我忍不住在這兒自拍了幾張~~~

又要再次驚嘆了!!   (一整天在布城都驚呼連連)

↑ 這是KASTAM DIRAJA MALAYSIA (馬來西亞海關)

 

一直有一種錯覺,好像來這兒是探訪他們的建築奇觀! 

怎麼還沒見到我心中夢想的粉紅清真寺呢?

正當我如此嘀咕著~想不到過個馬路就看見了!!!!!!!!!

 

好美~真想趕快到它的身邊!!  結果這一走也走了半小時之久~如你所見,沿路還是沒有任何可以遮陽的地方!!

遠看就如此的壯麗,由於整個布城是經過規劃才進行開發的!  所以很具未來城市感  (忍不住一直讚美布城)

布特拉清真寺面對優美的人工湖泊,沒錯!! 就是人工湖泊~不但成為布城的最佳地標,也是全球最現代化的清真寺之一。

 

走吧!!  雖然路途還很遙遠,但可以一路將布特拉清真寺映入眼底,心情也格外美麗~

↑ 人工湖上還有專業的導覽船~對岸是雪州馬來蘇丹(統治耆)的皇宮,
別和我一樣將它幻想成超級富豪的別墅喔!!!   (感謝Penang Kid
指正)

 

↑ 因為粉紅清真寺有2/3的地基蓋在人工湖上,所以又稱為「水上清真寺」。

   頂著花崗石砌成的粉紅色芎頂,所以稱為 「粉紅清真寺」當之無愧呀!!!!

   這瑰麗的色調是利用先進的科技調配出來的特別色,獨一無二~

 

 

↑ 我來參拜了~~~~雖然我不是回教徒!  一進入此區忍不住會肅然收起玩笑心態。

  星期五是禮拜日,不接受遊客參訪喔!   (但今天不是,雖然我一度在外面猶豫能不能進來拍照)

  Jimmi一直不願意進去 (他有點排斥進入宗教聖地),在外面跟他盧了很久~難得一次來到這裡,進去參觀一下不為過吧!!!

 

 

雖然進來這個大門…但有管理人員(類似廟柱吧!)    

很擔心上午管理人員會像車站人員般的冷淡,所以我們一直在商討該如何應對…

後來看見一對外國夫婦和管理人員對談了幾句,很顯然的~(他們也是語言不通),但管理人員很親切的指示

在這兒規定入內參觀,女性要穿上粉紅色的長袍並戴上頭巾,男性若穿短褲者,同樣也要披上長袍。

 

↑ 看到管理人員還很親切的服務當地的遊客,我就很放心的去穿粉紅長袍囉!!!   (新體驗)

 

↑  其實感覺就像是穿了粉紅色雨衣~~(我想這是Jimmi排斥的原因吧!    大笑ing)

 

一進入祈禱廰門前,感覺心靈相當的平靜!  (心靜自然涼~微風吹來真舒服)

 

↑  Jimmi發現男性不用一直戴著頭巾,才很放鬆的跟在我的後頭!   (他大概有點後悔穿短褲出門了~XD  因為這樣連粉紅長袍都可以省下)

 

↑  這個清真寺可以容納1萬名的信徒,可用來舉辦回教大會、座談會…
    我充滿好奇心在這兒東看西瞧,拿著相機忍不住一直拍,又擔憂會打擾到裡面祈禱的信徒
    在祈禱廳有告示裡面是禁止拍攝的!   (在此抱歉,我是不良示範,跟著前面那對外國夫婦學的)

 

↑  真的很夢幻吧~~~

 

↑  信徒也可以待在祈禱廰前面的庭園聚會,這裡設有園藝佈置及灑水裝置,光是四周的庭園可以容納另外5000人。

 

↑  阿拉真主請寬恕我的罪過…(我連偷拍牆上的經文都覺得自己的心跳超大聲)

   疏不知是平常覺得很安靜的快門聲,在此聲也顯得很大聲…

 

↑  用小相機自拍一張…

 

再次提醒,開放時間如上兩張圖,別白跑一趟囉!!!

 

到了告別的時刻,回眸再看一眼!

這美好的粉紅清真寺,已永遠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1 出發囉!! 吉隆坡好先進~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2 小印度區是美麗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再見吉隆坡!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出發吧! 我們到布城去~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千禧年紀念碑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特拉清真寺(PUTRA MOSQUE)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首相府Perdana Putra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3 布城的冒險!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初到檳城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多春茶座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新街旁的市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租機車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慢活在檳城的日子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檳城夜晚的美麗相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4 散步在檳城、小印度區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孫文檳城基地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海明茶室(觀音亭滷麵)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我要去海邊!!!!! 巧遇HARD ROCK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小印度區的奇遇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5 新關仔角夜市美食全集 

Rachel & Jimmy walk in malaysia DAY 6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