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5年5月7日(日)
天氣:午後雷陣雨
成員:阿婆…秉聰…小羅…艾琳…阿辛…ME
《序》
期盼了許久的北海岸計畫,終於成行了!!!
前一晚為了趕系統程式的作業,到了三點多才得以入眠
羿日一早,被艾琳打來的電話鈴聲吵醒
還以為是辛的手機鬧鐘響(心裡也沒多慮,就繼續熟睡,實在睏到不行)
沒想到看時間已經9:20了(身為主辦人的我,實在慚愧…忘了弄鬧鈴)
還好阿婆他們還在路上,心中稍稍可以安慰一下下
實在對艾琳和小羅抱歉了…>"<
 
匆忙的收拾了行囊,就趕緊到達萊爾富赴約~
幸好大家都能體諒,不然我會罪過大了
看了一下天氣狀況,果然老天爺是打算有違我陽光美少女的封號了!
不過,照衝照玩才是我的個性…再大的雨也是阻擋不了我的
因時間和原本預訂的不同,所以第一站改為金山老街…GO!!
 
《一》
久違的金山老街,好久不見囉…
想想這算是第三次來到金山了…其中兩次都是下雨!!(是我帶○嗎??)
金山老街變了許多,但假日的人潮果然不少,因比預估的時間早到了一會兒
所以先逛逛老街回味,大夥兒被古早味舊玩意吸引,就索性玩了起來
店外擺放的風車很美…風大時轉動的風車讓人心曠神怡(可惜沒拍到照片)
 
沒想這金山老街全是試吃的小品,貪吃的我們當然一個也不放過!!
清涼山粉圓、冰金山蕃薯、手工扮醬麵條、川盪花枝、現烤小抽透…
其實一路走下來試吃都快吃飽了
途中還發生不少趣事,例如:兇巴巴的帽子店老闆娘(因為我們一直玩斷背山拍照…)、投籃機爭霸戰(這邊的秒數被動手腳了,大家都過不了第三關!)
後來到了金山中正溫泉閒晃,一路上嘻笑著,我認為這就是我要的美好旅程
 
休息片刻,終於到了中午時分…
老街像是突然湧進了大批的朝聖人潮 (當然都是衝著金山鴨肉來的)
好不容易突破重重人群,稍等片刻又幸運的等到一位難求的『坐位』
加上三名勇士的迅速端菜技術,讓大家不至於過度飢餓!
不一會兒…食物全被掃光了!!!!(果然名不虛傳…便宜又大碗又令人滿意)
 
飯後,突然下起大雨,大夥衝到對街的全家商店避雨
玩心又起!!!連著裝雨衣、雨鞋都又搞笑三分(不知路人都瞧起異樣眼光)
在女生的堅持下,決定繼續勇往向前衝到野柳去
(廢話,才不讓這場雨壞了我們的興緻呢!!!!雖然當時真怕沒人挺我~)
 
《二》
女王頭.是這趟旅程的目的
因為多年的風化作用,及遊客的鹹豬手
這野柳地質公園的重要景點-女王頭,就快要產生斷裂的情形
一得知這個消息,不來去探視她最後一面(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那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客倌,您說是吧!)
 
雨勢不小,淋濕了褲子和鞋子
忍不住就換了小短褲和那萬用的塑膠拖鞋
有看過一群人浩浩蕩蕩逛著野柳
身上卻穿著雨衣、塑膠拖鞋,手裡還撐著雨傘的嗎?
我們就是這樣瘋狂的一群人,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在大家的鼓舞下,是在女王頭前做了一件奇怪的事
(問其他成員吧!在此不敘述了…)
達到了目地,因雨勢還是未減,就早早出了野柳的大門
出口處是一條美食及購物街,大家東看西買的也逛了一陣子
 
《三》
萬里的超人物蛋糕,明明就近在咫尺,卻忘了抄地址,只好放棄~
本來打算奔回洋荳子咖啡館,但想想那兒的人客一定爆滿的便作罷
在回程路上,在中繼點休息片刻,看了金山燭台雙嶼美景
悠閒的北海岸線中,唯有一群年少輕狂的大學生,吃著小公子麵當下午茶
我不願多述此刻,唯有親臨才知箇中滋味 (真是多令人享受的片刻~)
 
起程,看到洋荳子果然人滿為患,所興方才下的決定是正確的!
可是看到了有對新人在拍這地中海風情的婚紗照
心中不免也泛起一些甜蜜感
 
《四》
十八王公.我為肉粽來此地
逛了小小的街道,玩著許多的娛樂活動,如神槍手、射飛鏢、投籃、打彈球…
大概是被慾望衝昏了頭,亦或許是玩心大起
大家都拼了命的集點想抱得大娃娃一隻歸來
當然是力不從心囉~~~~不過小娃娃倒拿了不少隻
 
這香火頂盛的十八王公,近日來算是較為漠落了~
所以附近的商家也略顯冷清
小羅帶我們看了唐山公十七人塚(這倒是我第一次看,上次也不知道這邊)
算是此行一大收獲喲~
此地的肉粽還是不可少,當然又以劉家肉粽最為有名
14粒小肉粽100元,算是經濟又實惠的好東西,下次有機會來此也可以買來嘗嘗喲!!!
 
到此,大家的身心也開始疲倦了,繼續前往富基漁港享用晚餐囉!
 
《五》
美美海鮮.出發前日從網路上得知的店家
此趟北海岸之行,海鮮大餐可是壓軸呢!!!!
好不容易到了此刻…當然要拼命的點,拼命的吃!!!
大家真的都不客氣,點了期盼以久的海鮮來嘗鮮
川湯草蝦、炒海瓜子、鹹酥龍珠、生魚片(我的最愛)、炒高麗菜、炒豆腐鯊、糖酥紅甘魚、味噌魚湯
豐富的佳餚也豐富了我們的胃口
哈哈…沒想到六人硬是撐著也不願放過這些美食
真是令人滿足的一刻!!!!!!
飯後,逛逛魚貨市集,欣賞了一下漁港生活的清憂夜景
 《後記》
心想…這天是開心的,這真是一趟完美的旅程!!!
真慶興有這些同好的支持,謝謝你們的參與
這次北海岸之行,一定能留下美好的深刻回憶~
爾後,不願想太多,玩就對了~~~~~~
 
阿婆為此篇旅程留下的痕跡:http://www.wretch.cc/blog/Liaoweiju&article_id=5234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