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一)玉山行前說明會 ←
今天和辛兩人一下班就趕去參加玉山行前說明會
雖然野訊的登山用品休閒社是藏身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
不過還算好找囉~(很幸運我們兩人都沒有迷路)
7點一到,玉山行前說明會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
因為我原來以為只有我們三人組^_^|||
聽到了野訊的長老級嚮導的說明,才發現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登玉山』(好像食神的詞兒)
不過也說明了,玉山是很親近人的~
尤其是說到他帶癌友上山的過程
說實在的,我也沒那麼感動
可是在照片的輔佐見證下
看到那名二十一歲的少年攻頂就痛哭失聲
還有說的那句感言「我不想死~~~」
還是不經令人鼻酸
心中的複雜難以言語
 
不過說明會大哥的功力還算絕佳
在介紹中不時有笑點散發出
他順道介紹了其他幾座台灣百岳
但說到嘉明湖時
我看辛的眼神特別發亮
可惜  大哥說了一句
「嘉明湖是屬於健腳行程,若只有爬過玉山就想來爬這座山,
恐怕不大行,還是建議要循序漸進,累積一些經驗後再來。」

哈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的心中多壓了一塊大石頭
果然不出我所料  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心中還在竊笑時)
辛卻說:「不管,下次我一定要去嘉明湖…」
真是可怕的餘音迴蕩在我身邊
 
聽說明會的大哥說
玉山之所以愈來愈難進入
是因為特定的大企業家老闆
有指明高階主管要在五年內就爬玉山一次
這個我早就聽說過了
只是  沒想到這變成讓我進入玉山的一大阻力呀!
後來  聽到大哥口中脫出的話愈來愈驚人~
*玉山上入夜的溫度,雖然現在是7、8月份,但還是只有5~8度… (怎麼會那麼冷~)
*第一天晚上住的奮起湖大飯店,其實只是個一星級的小旅社,但也是奮起湖唯一的飯店!
  (/_\吃得到奮起湖便當算是給我小小的安慰)
*排雲山莊的床位,比你現在的座位還要左右再往內縮5公分
  ( Y(X_X)我投降了,怎麼會這麼小位咧,看到那個照片大概只有兩個褟褟米大吧,要擠四人
   以前同樣的位子要擠上12人,真難想像。不過我還是決定把他當作是在安慰我滴)
*如果在孟祿亭(又稱決策亭)之前發生身體不適無法登山的狀況,請自行打道回東埔停車場那邊休息,並自行付費過夜,等大家攻頂回來,若過了孟祿亭~嚮導應拖也要拖你上山
  (咳咳 這簡直就是煎熬嘛!不過  也算合情合理>"<)
*我們在排雲山莊是吃六菜一湯,不是吃大鍋麵喲
  (老實說,我比較想吃大鍋麵,那種feeling比較讚啦)
*請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以免到時候體力不支,容易出現高山症或其他症狀!
  (我也想運動半小時,只是右腳最近一直隱隱作痛,又不好意思跟辛開口
   最近先去慢跑好了,看腳的狀況如何再作打算,跟玉山拼了(╯-╰)/)
繼以上這些訊息後
我比較安心了一點  因為登山本來就是如此!
就算我真的沒有登過大山,也看了不少台灣全記錄及大冒險家
這次的入門級玉山,就讓我輕鬆行吧!(^人^)拜託~
至於登山用品就是一門學問了
要攜帶的東西有:
(1)防寒衣(開玩笑,只有5~8度,不禦寒怎麼行)
(2)排汗衣(高山可沒有熱水洗澡,當然穿這個比較不會讓身體黏黏的)
(3)雨衣(當然是怕下雨囉!高山天氣多變)
(4)帽子(保暖頭部,以免在長時間健走後,吹上那清涼刺人的風會頭痛的)
(5)水壺(喝水乃生存的三大要素之一,帶多帶少都不好,第一天8.5k約500~800cc差不多,適個人狀況而定)
(6)頭燈(若天氣好,半夜兩點起床爬山攻頂,帶頭燈比較方便啦)
(7)登山鞋(請認明有CORE-TEX標誌的防水透氣登山鞋,至於有沒有黃金鞋底就都ok了
          最好購買高統的登山鞋,可多保護腳踝以免扭傷喲)
(8)登山背包(玉山行程二天二夜,約35~45L的背包就夠用了,寧願大也不要太小囉!購買時需注意背部透氣效果)
(9)攻頂小背包(另外準備,在攻頂時使用,只要裝輕便的小東西就好)
(10)乾糧(哈哈  準備小零食,以免太餓了,最好是高熱量的巧克力喲)
(11)個人碗筷(以鋼杯最佳,因為可以直接加熱煮東西)
(12)漱洗用具(在高山也是要刷牙洗臉的~)
(13)身分證正本(入山時要檢查使用,畢竟是甲級的山區,入園要申請過才可進入)
(14)登山拐扙(請注意購買時,底座是尖頭的喔,因為要插入土中固定用,以防打滑)
(15)護膝(可選擇使用或不使用)
講了這麼多東西,心裡想的卻只有一件事
那就是  我想必又要花一筆大條的了!!
為了玉山
而且以後也能使用  一切就放下了
加油  我一定要成功攻頂q(^_^)p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