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怕!!!!!!!(請容許我開頭就說這麼一句話)

因為我們停好車的時間約3點左右(也就開樂團比賽的開唱時間)

看到從火車站走出來的人兒  將兩旁的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大批的警力在此管制交通

放眼望去全是滿滿的海灘褲少年、比基尼美眉 (連我都大飽眼福囉!)

實在不難讓我這個有人潮恐懼症的人發毛 (畢竟新聞也說了  今天預估有七萬人次)

我們決定先行嘗嘗美味又道地的福隆便當祭祭五藏廟  以慰騎車又沒吃中餐的辛勞

我們來到的這間『上順福隆便當』  根本寸步難行  好不容易擠進了店裡點了三枚傳統便當

價格還是一樣平宜近人  一枚只要50就可以品嘗道地的古早味火車便當

(隔天在家看新聞  才知道他們一天可以賣出高達5000個的便當⊙.)

因店家生意實在太好了  所以就連自家在休息泡茶的原木桌椅  也都供出來讓遊客吃飯

今年的福隆海洋音樂季是不用收費的  所以更是吸引大批朝勝的樂迷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就平日只要五分鐘就能快速通行的跨海大橋  今天也花了半小時才勉強擠過去

舞台分成兩個區域  在跨海大橋右方的是海洋舞台  也是海洋季的比賽場地

左方的是野火舞台  也就是知名樂團開唱的場地  當然我是奮不顧身的朝這方向過去

今年很特別  也該算是我生平頭一遭  就是來到福隆海水浴場而沒有下水(一大遺憾-_-|||)

沒想到從跨海大橋望著舞台  看似很近  實走一遭才知道也花了約半小時的時間

一下跨海大橋  左方是規劃好滿滿的攤販街  滿滿的比基尼百威啤酒小姐

還有令人眼花瞭亂的各式商家  就像是一場大型的觀光夜市 

價格也沒有因為音樂季而飆漲  對於遊客實在是一大福音 

找好位就卸下行襄  就定位坐下觀看  四點多正好是彩排時間

但就在舞台前漸漸聚集了先行卡位的樂迷  此刻的位置不會太擠

等了一個多小時,都快六點了  還沒正式開唱  實在是考驗我的耐性

但是彩排得知有劉偉仁的存在時  也算是一大令人興奮之事

(因為之前在EZ5 PUB聽到他駐唱的功力  也算一流的好手)

一首『如果還有明天』的大合唱  果然馬上讓大家坐好定位的姿勢隨即起身一起高聲吶喊

HIGH  只有到現場才有這樣的感受(^^)y-~~o0  (大大滿足我耳朵的視聽享受)

辛離開一會兒  帶回來百威啤酒一手還有清涼飲品+贈品三隻加油棒

(在沙灘上做日光浴,還有啤酒可以喝,還有LIVE BAND表演)

人生即此  夫復何求

 

六點半左右  樂團開唱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在岸邊戲水的遊客也開始回籠到舞台前準備

此時站在舞台前往後放眼望去…又是一幅令人可怕的現象

沙灘上已經佈滿了人群  但大家都很懂得享受

把沙灘弄成了沙發樣  躺著聆聽樂團的激情演出

伴著海潮聲起落  實在是令人無法言語  希望你們下次也能來享受

 

今天是第二天的活動,由兩岸的老中青三代樂團包括唐朝、董事長、刺客都齊聚拚場

台客團董事長開唱  出場時先傳出原住民歌手郭英男兒子蔣進興的歌聲

引起大批海迷陣陣尖叫  主唱阿吉接著唱「找一個新世界」  此刻我已經陷入瘋狂了

插曲又有反政治亂的口白再加上一首改編版的「阿美要出嫁」

海迷也紛紛大聲鼓掌齊唱  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Y^o^Y

 

後來日本團GOOFY STYLE曲風不為台灣觀眾熟悉  而且較偏重金屬搖滾  所以將氣氛搞得有點冷

結束之後主持美眉問台下:「你們HighHigh?」

結果大家都齊聲高喊「不High  讓主持人傻眼  不過也引起現場一陣歡笑

(這次酒喝完了  換阿轟出征買啤酒第二手+花枝丸回來)

 

台北縣長周錫瑋原定要上台唱歌  結果經媒體披露遭海迷批判後

他臨時決定不唱  昨晚他現身不到兩分鐘  丟了幾件衣服即閃人

(算他識相  因為他一出現我就一直叫他快下台)

 

接著就是老團刺客開唱  (現場又是一陣高潮)

可惜他們沒唱「無敵鐵金剛」  不過一定HIGH翻天…呵呵!!!!!

主唱詼諧又逗趣的和台下海迷互動  惹得大家也是歡笑鼓舞

後來Feel Major主唱兼胡琴、笛子  他用胡琴與電吉他手互「軋」  贏得如雷掌聲

現場的舞台燈光閃爍,樂迷也用高分貝瘋狂吶喊

(辛又出征去買了烤魷魚回來  一隻才10元耶!)

 

但是大陸團唐朝就冷掉了  聽說他們是第一次登台灣的舞台

但我現場聽的感覺還是不如預期的好  雖然知道也是知名的大團(有點失望)

而且又聽說他們是直接從內灘搭竹筏  英雄式的抵達靠外灘的舞台

呵呵…感覺好像名符其實的「偷渡客」

 

已經十點半了  我們一直在等待劉偉仁的出現

但是無奈機車停放處約十點多就會關門  害怕露宿街頭

所以在唐朝的演唱快結束之際我們也不捨的離開現場

得知最後在觀眾及參加樂團合唱「如果還有明天」時  達到最高潮結束

我心裡還是有些失落  因為沒撐到最後  但是在途中看到了主辦單位釋放的煙火秀

還有臨走前望海岸望去  有閒情意致的情侶雙雙坐在岸邊敘述浪漫情事

遠處更有光亮的漁船正在海上作業  又是一幅令人難忘的畫面

 

因為來匆匆去匆匆  所以沒來得及留下許多倩影

但我相信  這些都會是印記在心中一輩子的回憶

回程的北海岸也是美麗的讓人難忘

金山的行動咖啡吧也是夜深不打烊(^o^)c

一切的一切都彷彿夢境般浮在眼前

我是有幸能有遇上這一切

感謝老天爺‵(*_*)′

20067回的福隆海洋音樂季  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