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賴床到八點,也算起了個大早!
(雖然本來是打算八點出發滴…~__~)
整好裝吃完早點就出發到觀音山
我們從五股上山,因為沒走過路這條路
所以一路上我都充滿著不確定路況的迷路感
路上碰到了一台大型吊車
路徑也愈來愈小條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一台大貨車
可能因為失速衝撞到路旁用鐵皮搭建的廠房
那個畫面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所以農曆七月之時還是凡事以安全做考量
 
過了這一段驚心怵目的畫面
接踵而來的是一大段的上坡路段
阿辛號以時速20的速度緩慢上升中…
還好我還不用下來推車就到了正常的路段
果然是我們走錯路…
難怪這麼難走,不過也算一段新奇感觸
 
一路迎山風順暢的來到登山口
依舊有許多小攤在此營業
硬漢路仍然是硬漢路
這回不同的是
我的體力大大的不如前
爬第一段800m的連續上坡硬漢路
我就休息了「四次」
想想從前體力正好的時候…
不用休息且只需要半小時就能攻頂了
現在竟然落得如此這般田地
真是遜到家了~
好不容易到了第一個休息亭
我在此休息花了一會兒時間
才又緩起上路
 
第二段660m的「變化路」段比較緩慢
只是又下坡又平路又上坡的
說起來也挺折磨人
但較為輕鬆的來到了第二個休息處
蝴蝶和蜜峰不停採花蜜
我和辛也一直拼命想捕捉那一瞬間的景像
在平台上的視野極佳
雖然已經是第四次上來了~
但是卻是能看到遠景的唯一一次
真是令我興奮不已
 
剩下的150m小路就攻頂了
我很開心且輕鬆愉快的踏上步伐攻頂
沿路還有拉不拉多犬相伴
呵呵…雖然是別人家的狗
真的很喜歡在山頂的感覺
遠至林口、桃園一直綿延至七星山、淡水的俯瞰
說不出來的感動
辛拿出了蘋果出來
連水果都倍感汁多甜美
真難想像在玉山頂是何等滋味呀
原本稍微有些濛矓的視景
在太陽的照射下也漸漸蒸發水氣
那微開漸明的美景就這麼在眼前展開
我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美
 
拿起了相機開始猛按快門
開心喜悅美景盡在一瞬間
我就這麼在硬漢碑平台待了約莫一小時
才不捨的離去
(誰叫阿辛一直喊太陽大.見光死(>_<) )
 
回程因為不想再受變化路的擾亂
就選擇了另一條小路下山
沒想到這一走完全沒有休息的地點
且通暢無比的直線下坡路段
對我腳穿全新的登山鞋來說
硬底膠鞋完全沒有穿軟之前
加上鞋子的重量、下坡路段又陡
實在是一大痛苦之事
約一半的路程腳就開始發抖啦
還好平安的走出山路
卻不是我們入山的登山口
又走了約800m的路段來到了停車處
沿路我和辛吃了冰棒一支、冰淇淋一根
卻依舊消不了暑意
就這麼騎著阿辛號下山回家去了!

沒想到出門前才塗上的防曬乳只塗到手臂
肩膀沒塗到就曬傷了~
這回的戰蹟也就是我肩上兩塊曬傷的痕跡
真是愚蠢至極
下回我要做好萬全的措施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