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18期中考完()

本來期待見到的獅子座流星雨,在夜幕升起的同時,也伴隨雷大雨…

當然,行程就這麼被取消了!!

夜半三點,我還一直妄想隔日的行程,似毫沒把氣象局的發佈的豪雨特報放在耳裡。(好不容易可以偷到一天假日,我當然不會輕易放棄,儘管大家已經先行放棄草嶺古道的行程了>”<)

 

95.11.19(上午11:00)

一覺醒來,窗外的陽光依舊那樣耀眼,我像是被人敲醒腦袋瓜,馬上著裝想準備出門去踏青,隨即就上網找好路線(上次的路線圖沒去成就丟了…),看著小P上線,不免想找人一同前往,就這樣!!我們四人(還有超難叫醒的阿魏)一輛車,就這麼隨性的出遊了。

    途中,大家一路有說有笑的,雖然近80%的時間都在噹阿魏,但還是令人感覺愉悅。我們四人從談論車子到未來~什麼都聊,我感覺到,朋友不就這麼一回事,什麼話題都能侃侃而談,不必侷限話題,不必顧慮太多,甚至能有志一同,這樣感情不會散啦~~~哇哈哈哈~~(請原諒我突然瘋顛XD)

    一路順暢到大溪,看到大溪不免想下車活動一下(這個也是我上一回來大溪沒有下來的),不過上回從大溪老街上看大溪橋,有了燈光的加持,也是很迷人的。路旁有許多小吃攤販聚集成一個鬧區,橋面上人來人往,可見遊客之多,我們在橋面上停留了好一會兒,拍照、攝影、打鬧…呵呵!!!!這次比較新奇的是因為小P帶了DV來,所以我們有留下動態記錄喔!!!因為目的地是角板山,在走完一遍的大溪橋後,就隨即奔往目的地-角板山前去。

    角板山公園,這兒可以觀看大溪平口,景觀也算是壯觀喔!雖然海拔只有405公尺,但一路從角板山公園往下行約20分鐘才能抵達大溪吊橋,這兒的步道非常平坦寬闊,沿路都有竹林、樹蔭遮頂,走起來感覺相當涼爽。到了大溪吊橋處,看到標誌註明只能容納15人,可是我放眼望了吊橋一眼,橋上的人數已遠遠超出15人的容納數了,實在是令人望之卻步!!加上本人身性懼高膽小(尤其是對於此類在行走時腳沒有實際的著地感),我只好故技重施,重現我那埋沒江湖已久的「急走奔跑法」逃脫,也算走一遭囉!!!(還好還好…沒有白來),吊橋的路面很小,而且晃動的很厲害,也是這種鋼繩+木板片的吊橋已不多見了。大溪吊橋全長約250公尺,所以在正中央都能感覺特別凹陷…,吊橋的另一頭是個小部落,也是觀光景點區,可惜我們並非從那一頭開車過來(觀光園區之大非步行能至喔!),不然也想瞧瞧那一座山頭的好山好水。

    在離開大溪吊橋後,一路上行的步道頓時讓我排出不少汗水,大家在這段路程中的談話明顯減少許多,也許都忙著多吸一些森林浴吧!!!我在途中只能感概,還有身上沒有背著登山裝備,不然這一段陡上坡足以令我哭笑不得。

    香菇街我來囉!!!在身體血液循環達到極致之後,當然接下來的動作就是要填足那飢餓的肚子了!!走了一趟香菇街,好像滿山滿谷的香菇都集中在此地,不論是生香菇、乾香菇、香菇大餐到路旁的鹹酥菇…令人眼僚亂!!在這兒採買香菇很便宜喔!!!本人也不吝嗇帶了一包回來。

        來到桃園,免不了到石門水庫吃個活魚嚐鮮,當然我們這一團美食愛好者也不例外,吃完了香菇前菜,馬上就前往石門水庫前進囉!

    在當地詢問了在石門水庫旁乘涼的在地人,浩浩蕩蕩的跑到一間就位於大霸頂街道的「泰雅」,店內設計很有日式風格,我們點了活魚三吃(分別是用草魚來炸魚排、清蒸及糖醋的三種料理方式),外加酥炸溪蝦及道地的山蘇野菜,由於只有四人,所以感覺份量十足喔!!!!而且每人只要約300元就可以有大大的飽足感,若是人數多一些,感覺會更划算喔!!

    此行就在這麼一頓豐盛的晚飯後結束,期待下次的行程規劃囉!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