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
比預定時間遲了一個小時出發
在登山口前停了許多車輛
我們自覺比別人晚了一步
便加緊腳步上山
 
沿途 雲海美景 相伴
 
 
豔陽四射
 
 
寒風剌骨  在這樣的溫度下 (攝氏約0~5度)
 
呼吸和體力更是考驗我們的意志力
 
 
也算是爬了幾座百岳
途中可以開始認起遠方的山頭
那些 都是未來要去的方向
 
話說回來  能坐在這山望那山的感覺 很好
尤其是爬過的  滋味更美
 
 
在沒有路程指示的步道中
不知目的地在何方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這次  我依舊是落後的最後一名
體力  一次不如一次
心想  要爬大山還正需要試腳鍛練體力的
 
 
爬了一公里左右的陡坡
沿路都走在稜線上
沒有任何的遮避物
這一波大陸冷氣團絲毫不留情
此行更是痛苦指數上升
 
 
看到第二座山頭上的反射板
這可是重要的指標
我一直心想就快到了
加緊腳步向前邁進
 
 
看著右方的群山延綿不絕
聽到佳政一直說風景超美
儘管攻頂點還在另一座山頭山
整個感覺就是  
 
 
通過反射板
尚未看到攻頂點
眼前的路看來是個康莊大道
一路走起來就輕鬆這多
 
而這一片看似草坡
其實全是矮箭竹林
 
 
 
行進間
眼光總不時往中央尖山望去
這是「台灣三尖」之首
另外兩座是大霸尖山和達芬尖山
因為從形狀就可以看出來
所以得名之…
不過  對我而言  重點是不好爬!
 
 
 
沿途  只有碰到一位要下山的山友
就沒有其他的山友了
 
這樣的天氣真的不適合上山
我們真是瘋狂又堅持
走著走著
就攻頂啦……
 
 
合歡北峰  二等三角點
海拔3422公尺
台灣十崇之一
百岳排名第34
 
很高興又攻下一座百岳
 
接著欣賞我們的攻頂照吧!
 
《我》
 
《我》
(我很貪心又跟聖稜線多拍一張)
 
 
《佳政》
 
《阿福》
 
《辛》
 
《合照》
 
天候關係  雖然晴朗
但溫度及寒風讓人不宜稍坐久留
因為休息容易失溫
 
望回頭路
 
便見兩名黑衣人也攻頂了
但他們拍完照便往西峰前進
(我內心只能大喊佩服呀)
 
 
再從北峰頂望一眼福壽山及華崗地區
那群山更是偉大的聖稜線及武陵四秀
(雖然聖稜線只拍到一半)
 
很難想像
四月份 我在華崗山谷中渡假
九月 我攻下雪山主峰 (照片中被雲遮的最高點)
十二月 我在合歡北峰頂拍照
 
 
話不多說  趕路下山囉!
途中才陸續遇見許多上山的山友
我才驚覺  我們算是很早上山的人囉!
 
 
每每下山  心情愉悅也帶動著步伐
速度總是比上山快速許多
 
 
 
看到阿福身後的那一塊空地了嗎?
那就是昨晚我們的棲身之地-小風口停車場
此刻看來卻變得渺小
 
 
下山還有好一段路要走呢…
下坡尤其危險  千萬要注意再注意
 
 
佳政沿路撿了不少寶特瓶下山
真是很有公德心的山友
特此嘉許
 
在此呼籲一下山友
若無法承受太多水的重量
就不要背這麼多上山
要不就把水倒掉將空瓶背下山
 
請不要將寶特瓶丟在山上
雖然美意是可給需要的人使用
但擺久了就會變垃圾
你們難道不知道嗎?
 
看著遠端的公路綿延
我知道  有朝一日我會回來這裡的
 
 
期待來日再會了  合歡北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北峰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