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日隔天

我和阿魏依約來到芝山捷運站集合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山友

心情則是相當穩憂

因為天氣情況不佳

在山下看著另一端山頭上的雲霧

恐隨時取消此次的行動

我無法拍攝在擎天崗當時的天氣狀況

因為霧氣過大  甚至除了我們之外  沒有其他的遊客

就連當日申請入保護區的80人

也僅剩我們這團意志力超強的14人準備上山

一口氣衝上了避難山屋   感覺很像個山中的公車亭
不知道有沒有龍貓公車 XD
大夥在此做一次大休息
其實到避難山屋時   山上的視野已漸漸明朗
忍不住拿起了手機拍拍自己的輝煌成績
沿路的爛泥步道果真名不虛傳
 
爾後  又續走至磺嘴山頂
整條路線都算是平坦好走 (除了爛泥造成困擾外)
但在攻頂前的0.8KM全是陡上路線
輕裝讓人稍有喘氣之時
本來此刻霧氣籠罩  老天爺卻不到三分鐘讓山景清晰
我真是超感動能看到山中美景
 
磺嘴山,為一個生態保護區,必須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後,
才可以進入,而且陽管處限定每日僅可開放四隊進入管制區,
其中網路申請者兩隊,書面及傳真申請者兩隊,
每隊不得逾二十人,而且必須一併提出隊員名冊,
每日最多僅准許80人進入管制區,
未經申請擅闖者,違著經查報最高可罰15000元整。
 
 
阿魏攻頂照
DSC00296DSC00297
磺嘴山 海拔912公尺   
名列陽明山國家公園第5大名山
(前四名依序為七星山、竹子山、大屯山、小觀音山)
 
攻頂時,我拿出辛苦背上山的蘋果和壽司手捲出來享用!!
 
牛哥帶著大家到另一邊觀看磺嘴池
遠遠地  用手機拍攝出一部份磺嘴池的地點
那兒是磺嘴山火山口遺跡和磺嘴池
山友們欣賞美景的瞬間感動
這個低漥地區的水池   就是讓牛哥誤認了30年的磺嘴池呀!  XD
從磺嘴山眺望北海岸,遠方突出處為野柳岬角
此處可遠眺基隆嶼喔!
從磺嘴山眺望富士坪草原
從磺嘴山眺望大尖山
就在山頂休息了好一會兒
就準備回程下山去
 
經過途中的草坪  又做一次大休息
看看我腳上的爛泥  似乎又更肆無忌憚了
阿魏喝水圖
不過我拍完照後,卻拼命狂笑
這照片實在不難讓人想像到另一個解釋
難道阿魏辛苦的來爬山
就是為了在山中尋求快活的一瞬間嗎????   XD
 
磺嘴山生態保護區的登山入口處
下坡回程更是無畏爛泥步道了
成果就變這樣子啦!
牛哥通常在山上開心之餘
就會享受一根煙快樂似神仙之情
山友們在登山入口處休息
等待老丁山友和其女兒出關
硫磺噴出口   看來壯觀
魚路古道  在此處眺望路跡明顯
希望有昭一日可以一探古路
在擎天崗望著遠方的芒草飄逸
這次的磺嘴山之行真的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