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嘉明湖山屋約400公尺處
開始了一段陡下坡地形
還經過一處巨石崩落路段
安全無慮  可以盡速通行

嘉明湖山屋(8.4K)到囉!
這座原住民山青戲稱的檳榔山屋
主要是因為屋頂是紅色之故
 

時間12:50
溫度和您所見的17度
很難想像現在是八月的炎熱夏天

 

身處海拔3350公尺的我
卻感受陣陣寒意 (冷~~)
 

嘉明湖山屋水源不定
全仰賴山屋兩側的黑色大色塔
水源小  冬季易結冰有缺水問題

 

山屋現在也是被我們包下了
我終於可以拍一張照片啦!

休息片刻後  隨即準備午餐-貢丸米粉
快給大伙補充熱量
尤其是小P   看他到山屋已經疲累過度
不敢催促他   給他多休息才是上上策

 

午餐後
我、小P、思涵小睡片刻
只留體力甚佳的辛清洗餐具和取水事宜
此行若沒有辛扮演鴕獸的角色
那能換來我們的輕鬆登山行
真是辛苦你了…

14:10 出發
每經過一路牌  我必休息
這是我的登山原則呀!
(真是個莫名其妙的原則)

山中下午易起霧及飄雨
果不其然  前方霧起飄移的速度驚人
我還回憶起上午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老天爺的天氣變化真是令我猜不透
 

嘉明湖山屋爾後的步道
算是緩上坡的好走路段
並沒有太大的起伏
也許是高山的空氣較為稀薄
加上霧氣的減溫作用
小P的高山症狀愈見明顯


辛的體力佳
一直走在最前方
不知不覺我們的隊伍開始拉長
還有5K的路程  心中想  得繼續趕路了

向陽北峰(10K)
P8240058P8240059
北峰上的山系圖解說    已經破碎得無法辨識
我和辛開始拼圖遊戲    但只拼了山系圖字樣

等待思涵和小P到來    見小P喘氣聲的音量
他說直喘不過氣來    詢問他是否續行
他的答案是肯定的    並告知會衡量自己的狀況
絕對不會勉強

過北峰之後
山路急轉直下約0.8K
我終於明白  三上三下的路線來臨
這算是為了一睹嘉明湖的最後考驗
 

接著又是平坦好走的路
我視為休息路段

 

樹立步道旁的兩顆樹
就像是引我進入夢幻國度的大門

辛因為擔憂起思涵和小P的狀況
決定等他們兩人拉近距離再走
並吩咐我先行

 

我不時回望剛走過的陡下路段

 

確認看到他們三人下山的身影
才敢繼續向前的行程

就這樣  我和辛開始了高山吶喊
我報備當前的山路狀況
辛則負責小P和思涵的狀況

不久  我在遠處看見一池水
不知是否為天池  (就姑且暫訂是吧!)
 

接著來到11.5K處
 

>待續<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