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颱風強襲台灣    我又貪得一個悠閒    不料轉到Disconvery
看到了介紹非洲動物遷徒的介紹    其中包含了非洲獅  (我的代表耶!)
來個小小的介紹一下
非洲獅
【非洲獅】

"Lion"

學名:Panthera leo leo

 

 分佈於非洲草原,獅子是有社會體制的群居動物,慣於夜間狩獵,
跑時速達
64公里,但限短距,通常由母獅負責捕食,雄獅守衛,
以捕食羚羊為主,每天需
7公斤的肉食。


雖然獅子是許多動物的頭號天敵
除了非洲獅之外    世界上還有極少數的亞洲獅
是分布在印度西部偏遠的森林裡
可是   令我感到很可惜
我今天才得知到牠將會有絕種的危機啊!!

這美麗又脆弱的地球呀!
有許多的事物隨著環境的惡化正面臨著瀕臨消失的危險
而非洲獅可以排得上前10名  ( 囧rz )
棲息地的不斷減少、人類的大量獵殺、愛滋病毒的肆虐、近親繁殖等因素
造成非洲獅的教目不斷減少    在過去20年中   數量就驚人減少90%
到2006年為止   據估計整個非洲大陸所剩下的獅子不到5萬頭
美國加州大學野生動物專家佛蘭克說   現在的野生獅子卻不到2萬3千頭  (我不要啦!!)
真希望非洲土人能和獅子和平共處~~沒事別亂肆殺

不然就連"國際自然保護聯盟"(THE WORLD CONSERVATION UNION)
也提出警告獅子這個物種有可能很快就從非洲的大片地區滅絕
西部非洲和中部非洲農業的擴展正在迅速地摧毀獅子的天然棲息地
由於獅子處於食物鏈的最高層    如果某個地區的獅子物種滅絕    就會嚴重影響該地區的生態平衡耶 >"<

除了星座是獅子之外    我也真的很喜歡獅子的性格 (也許還真有點像)

因為獅子天生就懶得像頭豬    卻依舊有「萬獸之王」的美名

而且獅子通常獵食的距離是100公尺

如果追不到就會放棄目標了      五次出擊會有四次摃龜

也是貓科動物中   特別不會爬樹的啦!!  (就懶嘛~爬這麼高又沒比較好)

不過不像貓科動物都獨來獨往的       我們是例外啦!   喜歡成群結伴行動

 (這樣才顯得出我們特別呀!    XD)

看完以上    應該知道我這個獅子座的人愛面子了吧!!!    哈哈哈哈…所以沒事別亂糗我!

如果食物都能這樣不求自來該有多好呀!    不過這隻羚羊的行為…連獅子看了都傻眼!

最後 回歸正題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與野生動物保育協會(Wildlife Conservation Society)於南非約翰尼斯堡經過共同協商後

擬定出保護分布東、南部非洲之非洲獅的新計畫

新策略目的是要鞏固獅子與人類未來和平共存的機會

包括保育邊緣的獵人在內

全文及圖片詳見 http://ens-newswire.com/ens/jan2006/2006-01-17-01.asp

這是新的保育非洲獅策略

以後「獵人」不再是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