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輪一開始就登場了!

故事是這樣子的…

要搭台馬輪、麗星遊輪,就得先到基隆港

這次的目的是台馬輪,明顯上氣勢少了一截,出國和離島兩樣情(´ΘωΘ`)

台馬輪的乘船地點是基隆西岸旅客碼頭2樓

麗星郵輪的乘船地點是基隆港務局2F

明顯不同地點,千萬別傻傻看到大船就衝去搭

有可能因此錯過搭船時間的 ╮(╯_╰)╭

圖片取自台馬輪網頁


【台馬輪訂位資訊】

電話訂位(02)2424-6868 /受理訂票時間 08:00-17:00

可預定船位時間是「含搭船日,1星期內」,並在搭乘日當天取票

20:00開始現場購票付款(要先抽取訂位號碼牌等候叫號)

21:30準備登輪及辦理候補作業

22:00截止登船及售票。

每人限預訂四個床位,並且需提供船客的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

票價表    網路訂位


到基隆後立刻衝去西岸旅客碼頭購票

千萬別以為有訂位就沒問題,一切都以拿到實體票券才讓人放心。

大廳內有許多穿著軍服的阿兵哥以及很多帶團的旅行社

有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跑錯地方了

馬祖好像不適合年輕人的感覺...( ˘・з・)

買完票之後我們又走回夜市旁

謝小辛帶我來吃這間春美肉圓

還有隔壁的基隆益麵線羹

 

因為兩間店就連在一起,不必跑攤

直接找位子坐下,大聲跟老闆點餐就OK了!

來到這裡不點上一個肉圓、一碗麵線羹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碗。(๑´ڡ`๑)

 

肉圓是用油炸的,裡面包著豬後腿肉和一些筍塊,淋上那個超好吃的醬汁...

有沒有感覺和彰化肉圓似曾相識的感覺 (´,,•ω•,,)♡

麵線羹則是混入了魚羹和大腸 (不吃大腸記得要跟老闆提醒,還可以換成魚羹喔!)

因為我就是傻客,沒想到第一口就給我咬到大腸,馬上作嘔吐掉大腸

抱歉,我知道很浪費,但身體反應就是如此 (//´/◒/`//)

除了大腸之外,依舊可以吃得出麵線羹的好味道!

接著來到基隆廟口夜市,繼續尋找可以帶上船的小吃。

夏日海風,最適合的還是碳烤啦!!

 

滿攤的海鮮好誘人

最後只點了基本款「碳烤魷魚」,順路又外帶了一份滷味和飲料

至於好不好吃,多說的~ (在此就不廢話了)


-小插曲-

正當我們帶著好料準備登船去

看著地圖想走捷徑,卻走錯路了…

默默的繞著暗巷,漸漸看到許多眼睛盯著你的視線  

注意,那不是鬼啦!!!  :;(∩´﹏`∩);:

仔細看都是女的,有些年紀卻也穿著清涼

站在小窗戶邊從裡頭向路口望著,也有坐在小門旁的板凳上

這裡是個單行道,進來的車輛幾乎是小黃?!

我開始意識到這個環境的不同

發現他們注意到我肩膀上掛著的單眼,眼神都稍加閃避

謝小辛眼神示意叫我安靜,兩人便加快腳步離開這裡。 


一路奔向台馬輪乘船處

到大廳後才發現船長說「人到了~~~~

並向我們解釋著「全船都在等你們喔! 準備要開船了!

我一直以為開船時間是10點,但是是9點半就可以登船了。   我們整整慢了半小時…

大家記得購票時向櫃檯人員確認登船時間喔!! (當天很有可能視情況提早開船)

果然我們一上船後,不到5分鐘船就啟航了

讓大家久等了,真的很抱歉吶...  <(_ _)>  沒把我們丟下真是太好了…

台馬輪的走道上有椅子和垃圾筒,是個吹海風吃東西的好地方

但因為上船時間較慢,位子幾乎都沒了。

 

船上有餐廳,販賣一些乾糧和早餐

但上船時也已經打烊休息了。

 

船上的餐廳用餐區

找不到座位的我們,

最後只好坐到愛心造型的情人雅座: ♡。゚.(*♡´◡` 人´◡` ♡*)゚♡ °・了!!  (誤)

這兒旁邊就是飲水機,還有冷氣吹,挺舒服的呀~

望著漸漸遠離基隆港的夜景

回憶起麗星郵輪去沖繩的感動´-ω-)b   但你現在是要去馬祖!

 

吃飽喝足後,就到床位去報到啦!!

船艙室

因為我們是靠角落邊,所以剛好是2位一室的上下舖

通常格局是四人一間隔

也有像是這樣子的長廊型,床位上都有小簾子可以拉起來,保有私人空間

床位設計因為年代有點久了,所以對謝小辛而言略嫌太短了些

他的腳長沒辦法完全伸長。

開始玩起蜘蛛人的拍照   有像嗎?(≖ᴗ≖๑)

本人因為手腳不大靈活,通常不喜愛睡上舖

可是顧慮謝小辛較易暈船,我就硬是爬到上舖去睡。

隔天早上還一直不敢跳下來,有點怕會一跳就撞到牆了呀…( ˘•ω•˘ ).oOஇ

 

坐起來剛剛好,還不會頂到天花板

但比我高個兒的男孩們可能就會辛苦一些。

我躺著看天花板上的塗鴨

有著好多阿兵哥的心情

雖然一度覺得有點暈船感..

就這樣漸漸的晃呀晃得進入夢鄉 Zz(´-ω-`*)

 

=待續=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