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睡在太平洋上的小島…

近3年內無數次想去那裡,一直苦無機會

 

偶然地…謝小辛的公司員工旅遊前二季都未成行!

第三季旅遊的蘭嶼行竟然順利通過並成行 ヽ( ^∀^)ノ

本來今年已不計劃再玩離島的我,為了怕以後謝小辛要再陪我去一次蘭嶼,就答應了這次一起同遊。  (明明就是你自己經不起誘惑…(((┏(; ̄▽ ̄)┛)

三天三夜的行程,首部曲~就是到台北車站的東三門集合,搭乘23:00莒光號出發前往台東。

 

對我而言,跟著別人去玩最大的好處,莫過於自己不用有任何的行前功課和計劃,

打包好行李跟著去玩就對了!  ( ´∀`)σ 超好康的!

 

等待是開心的 (o゚ω゚o) 

(P.S. 我看起來有很累的感覺嗎?)

 

---------------------漫漫長夜開始-------------------------

12點一到,車廂內的明亮燈光絲毫沒有讓我想睡的念頭

接著…我們這一節的車廂空調跳電了!    一陣悶熱感襲捲而來啊…

一直快到了宜蘭才有機組人員來把空調重新開啟,悶熱的空氣瞬間變涼→冷!

超冷…整晚我冷到只昏睡了1小時 >"< 

到了花蓮站還有換車頭,後面就醒著撐到了台東站

我真的不愛坐夜車啦~以前去綠島也是痛苦的夜車回憶 (;д;)

 

台東車站巧遇了要去綠島的俊霖!  世界真的很小吶…

小聊之後就分道揚鑣,準備趕往『富岡漁港』

四人一組搭計程車前往,外面很多排好的計程車,隨手找了一輛就GO~

一大早的富岡漁港沒什麼遊客,我們是搭乘6:00的船班前往蘭嶼。

空檔時間就先拿小飯糰起來嗑,是昨晚在台北車站勝王子買的。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吃起來卻沒什麼味道 = =" 

沒關係,就當是為了吃暈船藥墊胃的食物吧!

 

【富岡漁港】

清晨的小漁港有股悠靜的味道…

 

要去蘭嶼和綠島都可以從這兒搭船前往喲!!

準備登船,這次搭乘的是的高速客輪。

船身比較小一點,我想著上一回去綠島在船上吐翻了的回憶!

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突然又湧上心頭…硬著頭皮還是得上船,誰叫這是去蘭嶼的必經之路啊~~~~

看著漁港上的天空出現了藍天~我相信老天爺會給我們一路的好天氣! ( ´∀`)σ

 

甫上船,我還很有興緻拍船票,看看窗外的天空。  (我看你還能撐多久)

船剛才駛離港口不到15分鐘,我開始感受船身搖晃的感覺!!!!

媽啊…怎麼船不是上下搖,是左右搖晃~ 我選在後面的座位也無法擋( ゚Å゚) 

看來暈船藥還沒發揮功效我就要吐了!  入睡~馬上入睡 (-_-)zzz

這是不二法門呀~~~一晚沒睡的我應該很好入眠吧!

偏偏我是個搭交通工具不易入眠的傢伙  翻桌 (/‵Д′)/~ ╧╧

不停大口深呼吸,撐了二個小時過去… (記得是2.5小時的航程)

還是忍不住吐了,早上的飯糰再見了~昨晚的洋芋片也再見了!

 

想~不~到~

這船班開得比想像中的慢,不知是風浪大的原因還是船本來就開得慢

硬是撐了快4小時才到蘭嶼。 

不誇張!!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陸地有這麼渴望登島的感覺,是在上演哪一檔戲碼 >"<

 

下船後暈船的現象已停止,也許是暈船藥發揮功效了!

看著『綠島之星1號』離開港口,心中還是不免想著…回去一定也要搭這班船嗎?

 

天空下起一場雨,仿彿是老天試圖幫我們洗去吐翻了的記憶!

轉換好心情,這兒是蘭嶼的『開元港』

紅色版的計程車絕對是台灣本島沒有的!!! 我喜番…XD

 

爾後就看到了我們的民宿老闆來接待~

為了怕大批遊客一上岸的第一件事就是 牽機車→加油

事先幫忙加好油了,怎麼這麼貼心!  。◕‿◕。♥❤

沒看錯,前一秒還是大雨掃過的蘭嶼,老天爺馬上換成藍色天堂模式迎接我們

歡迎來到『藍色天堂‧蘭嶼』 \(^O^)/\(^O^)/\(^O^)/

 

跟著民宿老闆的車,騎機車先到民宿休息。

剛離開港口沒多久,就看到之前『天秤颱風』的回馬槍威力

離岸邊不遠的地方,被浪打壞的鐵皮屋。

不過只有這一帶是如此,旁邊的商店已經重建完畢~生活機能好得很!!!

遊客千萬別擔心,蘭嶼已經準備好迎接大家的到來囉。

 

中間晃呀晃的騎了一段路~來到了民宿!!!

原來民宿在港口的另一邊   我們竟然騎了半個蘭嶼(((゜д゜)))

這是下車後所看到的景象。

大豬小豬和公雞到處在路上跑耶~~~太妙了!

【野銀部落】

『262民宿』是位在野銀部落16號。

客廳牆上寫了所有行程的時間!!

喜歡什麼行程可以事先和老闆預約,儘早安排喔!

因為我們實際在島上待的時間,嚴格算起來只有2天2夜

所以這次參加的行程是『浮潛』、『夜觀』、『環島』、『地下傳統屋文化解說』、『風味餐』

進入房間前,和民宿老闆討論著行程安排的時間。

民宿正前方的小路直通到海邊

那海有著漸層的藍,一直讓我覺得好特別。

每天早上就可以看見大海,是不是覺得好幸福 ◞(◕‿‿◕)◟

 

262民宿

這次入睡的和室房~

謝小辛馬上大喊「這是我當兵時睡的床!」

那棉被通通折成豆腐乾的形狀,感覺還挺舒服的呀!!

本人一向圖個乾淨好眠就萬事OK。


可以感覺出來牆上的彩繪全靠人工手繪

老闆親自打造的陽台,就在我們房間外~有無敵海景呀!!  (*ゝω・*)ノ

不用過度的裝潢,這樣淡淡的就很有味道。

 

在房裡休息片刻後,就各自解散出發前去環島行程囉!

從民宿往北邊騎去,第一個碰到的景點就是『東清灣』

看著東清灣的沙灘,原來蘭嶼沒有像綠島一般的白沙灘,可是海一樣美。

蘭嶼的天空和海水,通通深藍到爆炸!!

於是我叫它『藍色天堂』。+゜ヾ(o゜∀゜o)ノ。+゜ 

 

出發前幾天不停的看著氣象預報,下雨天的標誌始終沒有停止出現在旅行的日期上

還好老天放晴,能看見藍天白雲我已經超級心滿意足了!

看到停放在沙灘上的拼板舟,忍不住衝上前去探視一番。

 

在蘭嶼達悟族人的習俗中,女性碰船是禁忌 (6月飛魚季)

不過聽說非飛魚季是有開放體驗喔!! 

尊重當地文化起見,不管是不是飛魚季,還是禮貌的拍拍照就好~

拼板舟是由21塊板子拼接而成,所以稱為『拼板舟』

據說,愈是顯達的家族所製作出來的拼板舟愈是華麗 (゜∀゜ノノ゛☆' 

像是船上的雕刻也是其代表之一。

這兩艘拼板舟的雕刻花紋都一樣,好像是母子舟喔!!!

 

這些拼板舟靜靜的躺在岸上,構成了蘭嶼的一幅風情畫。

 

尋找午餐的途中被拼板舟吸引而停留的我

要繼續覓食的隨性之旅了…

 

=待續=

好偷懶的只寫了半天的行程…XD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