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一早在欲望‧旅人寫下了留言

然後開始享受沈姐熱心準備的早餐~(到目前為止,還沒住過背包客棧有附早餐的)

 

簡單又健康的早餐,採用自助式的喔~

這是我的蕃茄火腿起士三明治!!     吃完這一份早餐,再來一杯熱咖啡 (好苦…)

至少可以支撐我的胃一陣子囉~

話才說完,就和夥伴們道別…

一轉身又飛奔台東榕樹下的米苔目

可惜這人潮嚇到我了!!!   只好拍照留念~下回再來台東細細品嘗一遍

 

瞬間轉移陣地,來到《台東森林公園》

其實我去年也來到台東兩次,卻怎麼也沒發現這個好地方

完全免費的森林公園,我停好車後便步行進入園區內

馬上就映入眼簾的是遍地青草地

然後馬不停蹄的前進中…途經《花架隧道》

其實台東森林公園腹地廣大,真要玩起來~恐怖也得耗掉半天一天的

我來此的目標只有一個,所以就繼續前進吧!!

路途有些遙遠,我漫步兼小健走的方式大口呼吸著森林浴

乾巴巴的望著那些騎腳踏車的旅客,不爭氣的冒了滿身汗

才發現原來~今天的天氣真不錯!!

再往裡頭探去,會看見《樹屋》

但我也只有大步向前邁進

這裡的步道規劃很完整,適合騎自行車也適合健走! 

台東人真幸福

一看到琵琶湖,我馬上興奮指數破表!!

心跳瞬間加速,就好像自己走入童話的那種感受

站在觀景台望去~

停留此地,有一種心靈被救贖的奇妙感受

看似青澈翠綠的湖底     實際上蘊含許多生機

水草和魚兒自在水中游

慶幸的是台灣也有這麼美的一塊淨湖

各種角度的欣賞    可以看到不同的美

我的環島之旅

就是想透過鏡頭去看看台灣之美

或許我的攝影技術不如大師來得精彩

活在當下記錄著我的一點一滴,才是本意

在琵琶湖的另一端是《活水湖》

更顯得綠意動人

照慣例…留一張手機的自拍照留念

接著繼續往知本去~~~~~~GO

這裡是知本天主堂

春節期間空蕩蕩的,看著地上的衝天炮,可以想見昨晚的盛況

牆上雕畫呈現的是利嘉部落的由來

雖然我本來沒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     但來到宗教地還是帶有一顆虔誠的心

上圖為費道宏神父紀念碑和聖母亭

這裡的圍牆全用石板搭建而成

牆上還有各種雕刻石畫

平樓式的教堂,並沒有太豐富炫麗的外觀

支柱全是木雕的聖母像和十字架,結合而成的是部落當地的風格

教堂外還有行事曆記錄著

紅色的大門上有著兩個雙手合十的天使

配飾著卑南族特有的百步蛇格菱圖

可惜這一天大門深鎖著   我無緣入內去參觀

大門旁有一處感恩奉獻箱

上頭寫滿了信徒的姓名,獻金袋就這麼大喇喇的呈現在此

這是一個信‧望‧愛的世界呀!!

雖然無緣入內參觀

但我還是忍不住從窗外探視內部的情況

畢竟全是木雕藝術的教堂內部才是此行的重點~

查閱了網路資料後,才發現是曾神父動員族人,到溪邊撿、運石頭,協力將教堂柱石砌成原住民風格,頗具當地部落特色

利用族人傳統的木雕、刺繡、乾燥殼物、卑南族圖騰

將教堂內部空間卑南化與藝術化

最吸引我的是信徒座椅,全是雕刻成傳統人形

即使是空蕩蕩的教堂也充滿著卑南的溫馨。

 

轉身,是為了下一趟旅程

這次一個人隻身來這兒拍拍逛逛也混了快20分鐘~

確實給我了不同的視覺和觀感嚮宴

再會‧知本天主堂

從知本天主堂一繞出來,便看到《黑松羊肉爐》

一個人恐怕無法吃羊肉爐…儘管我知道一間是當地有名的店家呀!! 

中午已經生意滿堂,流著口水也是含淚繼續前進~

回到台9線上…

很快地可以看見馬路朝著大海衝去

雖然沒有下雨,但強大的雲體系統還是籠罩著

說好的400K呢?

為什麼我就是沒看見400K的里程標示牌…所以只好記錄一下400.5K  (`皿´)

每次寫文章都覺得景點跳得好快

明明我在騎車的當下就覺得旅途是漫長的~

這一站來到了台東的太麻里

對!! 就是傳說中,人人不時喚起的太麻里隔壁~(喂! 不是要介紹這個啦)

這兒是日出的地方~每年跨年時想看第一道曙光,新聞就不免俗的提起《太麻里》

今天當然不是來看日出的

只是想一遊這盛名之下的土地

海風吹來   老天為這裡的天空舖滿了棉花糖

似毫不減這蔚藍海岸線的美

還架有沙灘排球~~真是期盼夏天的到來!

可以來一場熱血揮汗的排球賽呀!!

阿台就這麼靜靜的在樹下乘涼著

這一天,天氣著實悶熱

園區很小,很多遊客在此地野餐

我待了一會兒馬上就離開了

看到巷口的路旁有著彩繪的字樣便停下來拍照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放一下手機自拍照~~(我有到此一遊喔!!)(≧∀≦)

 

接下來我要去的地方是《金針山》

沒錯喔!!  我和阿台要去爬山了!

騎了好久好久~大約有13km的路程才爬到金針山上

卻沒一個依據到底是到了沒!!

原來整遍山都是金針山,這季節沒有金針花可賞

途經許多景觀餐廳,很多遊客都是上來賞景喝咖啡兼泡茶的

所以我遍地找不到目標,卻也悠悠的一探這台東的海岸線之美

你看,這不就發現了一個小長城步道了嗎?   (但我沒有時間走…)

從柏油路騎到變水泥產業道路

我看到了不同的視野

有人環島和我一樣這麼悠哉的嗎?  我想是有的…只是我還沒遇見那一個人罷了

途中看見了不少櫻花也一解心中些許的不安

畢竟孤人獨自處在這深山中~難免有一絲絲惶恐

枯枝落葉也是為了新生

 

金針山有許多步道和觀景台

只可惜標示不清,所以也搞得我滿頭霧水

索性就照自己的步道走~

只見海拔愈來愈高~好久沒有去登山了

騎車到山上也滿足了我小小的登山慾 (確實是輕鬆了不少,倒是累了阿台呀!)

也許夏天來到此地

就可以看見滿山遍谷的金針花海

小而美的山中S型跑道

騎到觀景台時,我想金針山的探險之旅就在此地畫下一個句點吧!

阿台也用它自己的方式欣賞這片美景

出發前,謝小辛本來是希望我在每個縣都能拍下一張大笑的照片給他

但我失敗了…因為我一個人大笑的自拍照,恐怕會被路人當作瘋子吧…

所以我還是用手機拍了不少奇怪的自拍照~~~~~(大家請見諒)

下山去…看到金針山的標示了!!

這一個180度的大彎…真是適合…那個…慢慢騎…的好路程!!!   

(你以為我會說這是飆車逞快好場地嗎? 哼哼!Σ(°Д°; 結果還是說出來了)

原路下山可以看到另一頭的VIEW

於是,我又在馨風台停留一小段時間

在馨風台看到的VIEW又別有一番風味~

除了筆直的海岸線外,還有像是度假村的規模

全變成了小模型啦!!

最佩服的還是這些高壓電塔的搭建

工程浩大又費時~沒有這些電力輸送哪來的文明國度

真是難以想像沒有電的日子…

下山的路徑旁還可以看到太麻里車站的月台

 

看來字數有點太長了…期待這一天的下集吧!!

 

【DAY 4 實際行程】

欲望‧旅人出發→榕樹下米苔目(沒吃) →台東森林公園→太麻里曙光園區→知本天主堂→金針山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1 台北-宜蘭 (又溼又冷考慮毅志力)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2 宜蘭-花蓮 (蘇花公路沿路風光明媚)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3 花蓮-台東 (攝影是旅程最大的樂趣)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下集 (199縣道全台最美)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5 屏東-台南 (南台灣晴空萬里)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6 台南-台中 (善化牛墟258牛肉湯)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7 台中-台北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