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規劃這一趟機車環島時~

我的計劃原則有三個順序:

1. 沒去過的地方為主

2. 有名的攝影景點

3. 台灣三大港車站

 

哈哈~今天的第一個就是先去完成【花蓮港車站】的行程囉!!

雖然每天都預計要8點出門   可是又拖到快9點才出門…>"<   (壞毛病)

先把阿台騎到民宿門口放行李   眼看今天「還是」陰雨天的狀態

我們加油奮鬥吧~阿台!!! (ゝ∀・)

 

照慣例拍下里程數~

然後想跟背包客棧老闆拍個照片留念

結果…

竟然害羞的躲起來了~

三催四請  老闆還是很堅持不肯露臉!! 

所以只好我們三歐成員來拍一張囉~

這間猴子衝浪背包民宿

一樓有大區域的舒適沙發供大家在這邊聊天抬槓喲~

老闆是個穿著很潮的年輕人,小聊之下發現他是富里人耶!!  

我還跟老闆說了一下,因為我是吉安人~下次回花蓮再去聊天打屁(^∀^)

真的要出發了~

結果想吃的早餐店都沒開!!  (名店果然春節期間都是休息的…)

無奈之下~~隨機找間店來吃吃

接著就是一連兩間店都等了許久…>"<   (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然後就索性不吃早餐了!!!!!!!!

直奔【花蓮港車站】

剛到的時候遇見一位老伯伯,他看見我的行囊誤以為我要在此紮營

跟他說明來意之後,他便很熱情介紹我附近的景點!!

此刻天空又飄起細雨~只有我一人望著這靠海的車站…

這兒有一座小紅橋,我把車停好後就沿著橋走過來

這兒可以直接走到車站內靠花蓮港的地方

然後火車經過了~好開心!! 

攝影景點第一彈~大成功! +。:.゚ヽ(´∀`。)ノ゚.:。(灑花)

辛苦的台鐵人員還站在載有水泥的列車上~(車速相當的慢)

最後,騎車到車站前拍完照再離去…

 

剛好花蓮港車站離下一個景點【松園別館】的距離很近!

既然已經下起雨了…所以事不宜遲~馬上飛奔過去

這兒就是觀光景點~(雖然我是第一次來)

人潮和車潮有一點多

一走進來就看到這棟2層的洋樓建築( ̄▽ ̄)/:*°*

【松園別館】從前是軍事用途的兵事部,現在則轉換為旅遊藝文場域

整個被樹枝包覆的樓房~     聽說以前有鬼魅傳說!!!!!    (-ิ_-ิ;)

這兒還有日式風格庭園和小型生態池

長廊也特別具有懷舊風格

園區中還有數量眾多且高聳的松樹,更是十分優美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市美侖山東南麓,建於1943年間,正是二次大戰末期日軍戰事最吃緊時。

由於地處地勢較高,具挾著美侖溪出海口。可以俯瞰整個花蓮港與太平洋,戰略地位重要,

因此日軍在此興建此一「兵事部」,並將貸作為當時日軍在花蓮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

來到這裡,當然要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這兒的印章也很有味道喔!!

記得在大門口的右手邊就有郵筒喔!

掰掰~具有歷史美感的松園別館,有機會再來造訪~

 

接著本來要去海線(台11線)上的一個景點

眼看著時間有點太晚了~我又拖著饑腸轆轆的心情出發

放棄海線上的景點,直接去壽豐吧~

途中,看見一處鐵皮屋上站著許多的白鷺鷥   (有什麼好吃的嗎?  我肚子也餓了…)

全守在魚塭旁等吃的…真有你們的!!!!

精彩地上演著獵食全餐秀!!   (看得我目瞪口呆~手上又不停地殺著快門)

說真的…倒是沒看到哪隻鳥兒真的抓住一隻魚上來

不跟你們湊熱鬧了!!  繼續上路~

 

不一會兒~就到了我此行最夢幻的景點【雲山水】

之前在網路上被毒過多少照片~不親自走一遭我是不甘心的 (ーー゛)

而且這兒還一度封閉不准外人進入~~(因為是私人土地,被破壞亂丟垃圾不開心)

本來也是抱著一種能進去看是福氣,不能看到是運氣不佳的態度來到這裡

沒想到開放了…還有大批的遊覽車在這裡!!!!!!@_@

下雨了,所以我拼命的撐起傘往前衝!  

內心的激動一時間掩飾不了…路人一定都看見了我的嘴角在微笑(^o^)哈~~(^0^)哈~~(^○^)哈

 

這兒擁有自然且純樸的風貌,怎麼連下雨天拍起來也這麼微美~

那大晴天來到這裡外拍…我應該會飛起來吧!!   (別亂想了…是要變成小飛象嗎?)

循著步道前進,就可以看見這一處松林,最最吸引人的莫過於這松林下的小溪流

流水細細的流竄在松林下,形成無敵美麗景象。

來到這裡,顧不得腳上的靴子是否防水…直接踩著水前進!!!!!!

(還好這靴子有防水,果然一份錢一份貨呀)

大家只能站在步道上望著這一處美景

架好腳架就開始上工了

再次說明~~這兒不是國外喔!!! 

是台灣的天然美景

記得穿上防滑的鞋子,來到這兒走步道也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因為我看到很多人不小心就跌下去踩水了)

陰天拍攝效果並不佳…真是留一個藉口下回晴天時去補回來!!!

隨著雨勢也愈變愈大了~~趕緊拍完收工

住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   好童話的故事場景

把這個景點介紹給我還未去的朋友們囉~~~~

 

拍完【雲山水】,我就似鬆了一口氣

肚子也不爭氣的喚起了飢餓感,覓食去吧~~~現在已經是下午1點40分囉!

喔!!!   看到北迴歸線了~

我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明明肚子就餓的要命

卻把攝影看得比命還重要,拼死也要搶時間去拍照

這一趟旅程的堅持就是「攝影」,不是「美食」喔!

吃美食這種事平常去旅遊再細細品嘗吧~

才說完,【玉里麵】我來了!!!

因為是今天的第一餐,所以連叫了一份乾油麵+貢丸湯+豆干、海帶、滷蛋

春節期間遊客眾多,還請先罰站20分鐘才能用餐喔~~~~(站一站吃比較多)   

現在時刻14:24     ( ̄﹏ ̄)  給我食物

看著老闆忙進忙出的~

塞滿遊客的餐廳,等我就座後~~~時間又經過了20分鐘

上菜囉!!!    看起來就是油麵,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呢?

結果我吃第一口…就大為驚人 (到底是我太餓還是東西太好吃已經分不清楚了)

手工油麵咬勁十足,滷菜吃起來也是相當夠味!!   完全征服了我的味蕊呀   (雖然油麵有一點小油,但完全不扣分)

沒三兩下就解決這一餐了~人吃飽了也比較有精神!!

到隔壁看看有名的玉里羊羹,忍不住就買了一些拌手禮~

這下~時間來到了15:30,是時候該趕去下一個景點了!!

 

來到玉里除了吃玉里麵、買羊羹,還有什麼事可做?

當然就屬油麻菜花田的美景囉!!   

(繼續拍照玩樂欣賞美景b( ̄▽ ̄)d)

【客城橋油麻花田】

我一個人在這邊晃好久。

還一直懷疑,真的是這邊嗎?  怎麼取景角度不對捏~

大師到底是從那邊拍的~

我從這鄉間小路走來

從另一頭望去的山景   (天漸漸黑了…)

在這兒待了快半小時,沒有火車經過…

只見羊羹拌手禮是掛在鑰匙上面 (邊騎邊擔心,畢竟那紙袋看起來不大穩固)

這一份恬淡的農村生活,好舒服

出發~~已經來到台9線的300K囉!!   

這一站來到【東里車站】

為什麼來這裡~~~因為這兒是號稱花東線最美的車站

時間是16:11,伙伴中的姐妹花早已到台東民宿了~我卻還這兒享受拍照攝影的樂趣!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小站~還需走上月台去探探箇中滋味喔

時間的緣故,沒能再跑一趟六十石山,但東里車站也能望去這一遍縱谷平原的一小角

詢問櫃檯人員後,便可走上月台去拍照囉!

這兒沒有遊客如織的景象,有的是一份歷史交替的情感

其實這附近還有一處舊東里車站,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新東里車站

舊東里車站位在台9線旁,因鐵道路線的變更,才廢除車站不使用。

 

東里站的規模不大,只有少數的莒光號有停靠,其餘的班次皆是過站不停

玉里到東里間的新鐵道是採高架式

車站主題是分兩層樓,必須要從停車場往上爬一層才能到達車站大廳

我晚來了一步…1月正是油麻菜花田的季節

但現在看來已經翻土準備新一季的農耕了…(>﹏<) 

旅途中難免會有意外呀!  放寬心~縱谷的稻田依舊很美。

不知是否因為太魯閣列車事故的原因,台鐵人員看見月台上有人,都特別的謹慎告誡要小心別超過黃線~不然會有錄影監視器喔

他們的態度和口氣都相當親切,我每每被提醒就趕快退到安全的範圍裡!   (真是辛苦各位了)

 

走吧~現在時刻16:26,離台東市還有好一段路要趕呢~

現在所在位置【池上】

嚴格來說是【池上萬安社區】

來這兒做什麼…還用問嗎?  一樣是拍照攝影!!!

看見這一條筆直的道路!   沒錯,我沒有要往台9線繼續走的意思,而是要往山裡去~

看看縱谷之美~

路邊一隅

看不膩的油麻花田

【稻米原鄉館】

聳立田中央的稻草人,別具造型

這兒只是途中的一個小景點…

這裡才是我的目的地【伯朗大道】       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這個一條道路完全沒有任何一座具文明代表的電線桿喔!!!

是一條隱世於世間的天堂之路  ( ^ω^)

好感動…被我找到了~

很久沒登場的阿台也是照一張~~這是我們的夢想之一,達成!

因為時間已是17:28 ,所以沒什麼遊客在此逗留

大地已開始換上新裝

好風光是經得起一再回味的~

清新的大地適合有品味的人來到此地

 

品味完就繼續趕路~~離開這裡再度踏上台9線時已是天黑時期了。

 

途中沒停留就一路飛奔到民宿去,一到民宿就遇見很熱情的沈姐迎接

今天入住的民宿是【慾望‧旅人】

(啥咪~~等待的不是我!  是另一組客人…)…(⊙_⊙;)…

好吧!!等沈姐說明民宿規格之後就入住我們今晚的小蝸牛房   (小而美又很溫馨小小客房)

本來已是完全客滿的沈姐,在接到我們伙伴的電話後,就決定把這間小蝸牛整理出來給我們住一宿

雖然房間很小,但卻相當舒適很好睡喔!!!  

 

此刻我的伙伴們早已外出覓食逛夜市去囉~~

我休息了好一會兒,也準備外出去吃我的法式料理大餐啦!!!!

因為是法國餐點,春節期間只供應以上餐點~~

我就點了一份莎莎醬佐香烤鮭魚

因為我是一個人前去用餐,自己都略顯尷尬~

可是老闆娘的熱情招待讓我馬上就安心自在的用餐。

前菜沙拉~相當美味耶!!   其實我對法式料理沒有研究…

但這佐料的醬汁是老闆親自特調的~不同於一般的常見的口感

再來的濃湯和麵包也是在樸素的外表下,給我驚豔的口感!!    

我真的無法形容~~有時候眼睛所見(普通樸質)和事實上的口感(美味滿分)是有相當的差異呀~

奇妙的是~這濃湯喝完我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為什麼特寫這一份地瓜泥球~也是相當特別的口感
雖然外表我一看就覺得略過簡單,但入口後還是覺得很超值

 

再來是主餐莎莎醬香烤鮭魚~~我愛死老闆自製的莎莎醬了!

而且鮭魚也不同於一般常吃到烤得過老的狀態!    還保有相當的溼潤度

好好吃喔~~~這一次的法國料理好超值!!

還聽到隔壁桌的人一直跟老闆娘讚美說「你們的餐點比台北很多間有名的法國料理還好吃」

我想這就是對老闆和老闆娘極佳的讚美了

最後上來的甜點~~我一看還以為是普通的巧克力蛋糕

想不到這個巧克力吃起來一點也不普通~~(我誤會你了…╰(‵□′)╯)

這塊巧克力裡除了蛋糕體相當溼潤綿密之外,還帶有些許的巧克力顆粒感卻又不顯生硬~~~~(現在寫起來還會流口水)

想不到看起來愈簡單的東西,卻能做得如此好吃~真的是棒極了!   就好像是食神裡的那一碗叉燒飯~

餐廳的裝潢和食材的擺盤一樣,都相當的簡約~

好了…現在來說說大廚的來歷

穆爾門(JLMermet Burnet)來自法國,沒錯~是一位法國主廚

遊歷瑞士、德國、英國與中國多年(所以中文也說得很好喔!!)

曾任聽於國內五星級知名飯店主廚的他

因為愛上台東的理由,決定提前退休

開設這間異國小餐坊

小小的店面沒有豪華裝潢

卻因為主廚而充滿個性…

 

這一餐法國美食~讓我的旅程更填一份美味的色彩(^O^)

 

回到民宿後,沈姐已經離去

我特意拍了一些民宿內部的照片留念

沒有很奢華,但卻很適合背包的溫馨小窩

處處都有沈姐的用心佈置喔!!

不知道牆上的畫是不是沈姐的個人創作?

小君早早就要入睡了~~~一直吵著跟你聊天害你不能睡!!  真歹勢吶!

吳伯伯要偷拍他還裝模作樣~~哈哈!!

這一夜我們不小心又聊到12點多才休息…

明天的行程是到屏東阿辛家去喔~

 

【DAY 3 實際行程】

猴子衝浪出發德安一街早點(沒開) 花蓮港車站松園別館花蓮雲山水玉里麵

玉里客城橋油麻花海東里車站慾望‧旅人芙迪餐坊(法國餐)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1 台北-宜蘭 (又溼又冷考慮毅志力)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2 宜蘭-花蓮 (蘇花公路沿路風光明媚)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上集 (台東處處好風光)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下集 (199縣道全台最美)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5 屏東-台南 (南台灣晴空萬里)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6 台南-台中 (善化牛墟258牛肉湯)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7 台中-台北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