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醒來,入耳的就是外頭的大雨聲…寒冷的天氣今天並不會改變!

預計9點出發,出發前朋友和他的哥哥非常擔心蘇花的路況不佳

一大早搞得我也心神惶恐 (*_*)

感謝各位的關照,小女子就帶著各位的祝福出發囉!  (蝦咪…已經9點半了!!!)

不管氣候是多麼的嚴酷~我一樣要出發去花蓮!!!  GO~

雖然個人很烏龍的帶了三副手套(二副防水、一副防風)

因為下雨的關係這三副手套卻莫名的具有重要性!!*^﹏^*

一方面是我的地圖資訊全存放在智慧型手機裡,雖然手套是防水的…

但一路上穿穿脫脫~就把不少的雨水也套進內襯…

光靠一個晚上的時間又不可能馬上讓手套烘乾~(特別是這種溼冷的天氣)

 誤打誤撞帶了三副手套還是幫上忙了!

 

原本預定是一路走台9線上蘇花公路

怎知小女子東晃西晃,憑著我的第六感 (路痴第六感) 就繞進了羅東市區

還不小心走到了羅東夜市…(時間是10點多)

 

這麼冷的天氣,我還是吃頓暖呼呼的早餐比較要緊

趕路這種事就隨性一點吧\(^0^)/

 

畢竟這裡是羅東「夜市」,所以早上開的店家也不多

一看到米糕陳好像很好吃的感覺~馬上就停車吃早餐!!!

點了一份米糕和魚丸湯

想不到這裡的米糕很特別耶!!!!   油飯上還淋了魯肉醬汁+肉鬆…好好吃喔~^o^b

 

歡樂的時光,就在我要離開這一攤的時候就結束了…

外面的大雨讓我想騎回台北…(喂! 是騎去花蓮)

 

之後就一路狂奔衝著蘇花公路去…

看到台9線的101路牌,忍不住就停下來拍一張  <其實我還用腳倒退了好幾步└(^o^)┘>

拍完就繼續衝呀~~~~

 

因為一路上雨愈下愈大,所以我並沒有打算進蘇澳休息~

106里程碑來了…嘿嘿!!  (這是我家Jimmi的生日)

特別拍一下留念~p(^_^)q 

 

接著來到了南方澳觀景台(又名:昭安景觀台)

這兒也是刻意要停下來的景點,雖然在攝影界來說~這裡是有名的晨昏攝影點

對我環島而言,能到有名的攝影點閒晃一下勘景,就是超級lucky囉!^.^

有些風景雖然距離很近,卻往往擦身而過~

外觀看似不起眼的休息觀景台,不停留多走幾步路,怎麼會知道這兒的view美成這樣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好老天爺暫時把雨量調到最小了!!!!  感謝)  

在這裡殺了不少快門!  (數位時代殺快門,傳統時代殺底片)

在這裡看著南方澳漁村,居高臨下望去~

還有一個學校~~好像在看模型呀!!

  到底一遊照又啟動囉…  (我的自拍照全是用手機拍攝的,一個人比較克難一點,意思到了就好)^.^||| 

別忘了主角是阿台,他也在看風景休息中!

玩夠了不要留念…準備驅車離開

離開時終於有人問我是不是一個人在環島!!  還相當佩服我…  

臨走前還偷拍我的倩影…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帥!!!   (真是太自以為了…-_-)

 

東澳到囉!!!   蘇花公路沿路上的路況相當好~除了115.9k處有一個大坍方

可以儘速通行~雖然騎經過的時候會覺得心理很毛!!!!!

 

東澳市區一下子就通過

接著進入東澳隧道,發現實在太有景了!!  

隧道內的光景加上筆直幽暗的出口,我當下就決定停下來拍照~  (小朋友不要亂學!!!)…o_O!!!….

想不到就拍下這副光景!!!    (心中吶喊沒有白停了…)

 

接著來到了南澳,來到這裡總算是雨停了~天空漸明

在此稍作休息,喝飲料解渴,順便通知蘇花的路況給另外三位夥伴~

沒想到…他們已經衝到蘇澳吃飯了!!!!!  (今天他們是一早從台北出發的夥伴,一路狂飆的進度有嚇到我!!!!)

我還是照自己悠哉的進度慢慢晃到花蓮吧…

喲呼~一出澳花隧道就看到花蓮縣的牌子囉!!

太開心了…忍不住在這邊拍起飄浮照!

說實在的,每次自己停在路線玩起自拍~好像自閉兒的行為(但我玩得很爽耶…) (^。^)y

台9線155.3k囉!  繼續上路~

 和平車站到~  快找圖中的阿台在那裡!    在這裡我休息片刻,也打了通電話像阿母報平安

想不到我阿母竟然說「你嘛幫幫忙~和平離花蓮市還一段距離耶!!  到了再跟我說~」  

為什麼要這樣打擊我的信心,不知道我能騎到這裡已經很棒棒了嗎?   (故意用疊字!!)

車站內也是一股肅瑟感…

 

騎車在蘇花公路上,已經忘卻了寒風帶來的孤寂感!

看見新奇的事物馬上就想停車拍照,就像是上圖這樣的自然隧道  (雖然我知道隧道也是人工的)  但是和大自然和為一體,多好~

清水斷崖

我從童年記憶猶新的蘇花公路,就是其中最險峻的路段-清水斷崖

北起和平溪、南至立霧溪,全長約21km,垂直成九十度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八百公尺以上

在這裡可以看見海天壯闊的景象~所以深受人們喜愛

就算是天候不佳的狀況,海水一樣甚藍如寶石

騎車來看這樣的海景,也算是一種旅人的浪漫!

忍不住在這裡打了卡…相信我的朋友應該有印象!!

走吧~~還有下一個景點要去呢

到了到了!!  蘇花公路南下方向,過了1.4km冗長的匯德隧道後,在進崇德隧道之前,別忘了左手邊有可崇德休憩區喔! \(0^◇^0)/

這裡有乾淨的公廁可以停留一下沒關係的~

若是從花蓮北上的朋友,就要過崇德隧道~然後看到的景像就是上圖這樣囉!

剛才的清水斷崖還看的不過癮嗎?    從這邊望去也有不同的風情喲~

沿路清水斷崖旁的台階就可以往下走~

就可以看見優質公廁囉!!   

\

我的目標當然是廁所 步道囉!!!

小解之後,還有閒情+閒時間的話~不妨沿著步道向下走~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沒錯!!  可以走到清水斷崖下的沙灘喲~

看我又開心的拍起到此一遊台客照了!!

天氣不好是我來的時間不對,但這兒一樣很美~相信天空放晴時來一定會更美!

很多遊客只有待在上頭的景觀台看風景~走下沙灘來親海的人少之又少!  (至少我目測人數不超過10個人)

既然都來到這兒了,多走幾步路可以另一番感受喔!  何樂而不為呢?

從沙灘上看上去的,最後的台階就長這樣子!

蘇花公路真是鬼斧神工!!

由於這一帶的大理岩較不易崩落,因此造就雄偉的斷崖

而蘇花公路就像一條巨龍盤沿在這斷崖之中~

拍完這一張照片~海水就悄悄地衝到我腳邊!  (還好我跑得快…不然就溼光了)

看著海中的巨石…我頓時有一種無言感!  (大自然果然是不好惹的…)

再見太平洋~我要繼續我的旅程了!

請忽略我的肌膚狀況不佳…>"< 哪來的痘痘呀!!!!   (怒)

還是東海岸的海比較美~

雖然步道不長,但走上來還是冒了不少汗!!  

身子也暖和了不少~O(^_^)O

 

臨走前看到阿台旁邊多了一輛車~看來也是環島的喲~(原諒我…忘了用上馬賽克,如有冒犯馬上請告知,我會馬上將圖片刪除)

故鄉好!   處處風景好!  

太魯閣大橋,每次回來都衝過去~~~

這次終於有機會停下來好好的看看這座美麗的橋樑!

不妙的是又發生~開始下起大雨

離開的途中,看見前人機車上的東西掉落

日行一善,幫忙撿起送還給人家!!

衝呀~~~背包客棧我來了!

今天的住宿點…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正巧的事又發生!   我竟然和三位夥伴同時到達民宿~

很神奇吧!!!!!!!^+++++++^

先卸下行李~這是12人的房型!   需要自行舖上床包和枕頭套

基本上乾淨舒適就好~

衛浴間*1、廁所*1,洗臉台*2

樓梯間也是衝浪板的造景

出發~馬上來去買花蓮突起的有名美食-炸蛋蔥油餅!

蝦咪~~才4點半的人龍已經排成這樣囉!!!!

另一間還沒開張~~~完全殘念!

這間有不同風味, 但他賣的是三星蔥油餅~~~(人家要吃的是花蓮炸蛋啦)

詢問過後,已經得知「本日已售完」     (這是本人第三次來此地摃龜的記錄了)

前兩次都是關門了才來…這次真的很無言了!

 

這時候夥伴們打算回背包客棧休息~(洗澡的洗澡,休息的休息)

那我就回奶奶家探望一下囉~

看看我可愛的奶奶~~已經高齡95歲囉!!

奶奶家這一天很熱鬧,好多人都回來團聚   (偷拍一下豐富的菜色)

旁邊兩個小鬼,一個要叫我姑姑,一個要叫我阿姨~~~~(我輩份怎麼這麼高了)(>_<)

看看這些我的晚輩已經都這麼大了~~~(心慰)

可是我有嚴重代溝啦!!!  ‵︿′

 

吃飽飯足後還帶了不少水果和零食才離開!!

爾後又到堂姐家坐了一會兒

因為又下起大雨,只好快速奔回背包客棧結束今天的行程

 

之後光是等洗澡吹乾頭髮~再收拾行李後已經很晚了~

休息吧!!  明天的行程是到台東~

先說一聲晚安~

 

【DAY 2 實際行程】

宜蘭朋友的家出發→羅東夜市(早餐)→南方澳景觀台(昭安景觀台)→蘇花公路→東澳→南澳→和平車站→清水斷崖→崇德休憩區→猴子衝浪背包客棧→炸蛋蔥油餅(殘念)→奶奶家→猴子衝浪背包客棧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1 台北-宜蘭 (又溼又冷考慮毅志力)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3 花蓮-台東 (攝影是旅程最大的樂趣)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上集 (台東處處好風光)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4 台東-屏東 下集 (199縣道全台最美)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5 屏東-台南 (南台灣晴空萬里)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6 台南-台中 (善化牛墟258牛肉湯) 

尋找自我‧夢想30 ::機車環島之旅:: DAY7 台中-台北 (回家的路好漫長)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