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96.01.27 96.01.28 共計二天二夜

集合時間:96.01.26() PM9:00

集合地點:基隆路一段210號咖啡小站

       用:3500(含來回車資、保險、挑夫、嚮導費、公糧、聚餐)

                          300(檢查哨至登山口12KM來回接駁小車)

個人裝備:登山鞋、保暖衣物、雨衣/褲、手套、頭燈、碗筷、睡袋、水壺、行動糧、拖鞋(司機大哥交代滴)保暖衣物、私人藥物、帽子、零食、登山杖、換洗衣物、護膝

  地:排灣族與魯凱族的「聖山」~北大武山(海拔3090M)

        員:安泰成員31++阿辛 (共計33)

        隊:小胖、萱綾

預估時間:

1.北大武山登山口→【3小時】→2.檜谷山莊1小時半】→3.神木→【45分鐘】→4.最後水源→【1小時】→5.南/北大武丁字路口→【50分鐘】→6.大武祠→【30分鐘】→7.北大武山

 

用餐記錄:

1. 960127() AM2:30 永和豆漿 <熱豆漿+蛋餅>

2. 960127() AM11:30大鍋麵

3. 960127() PM5:00 素羊肉爐、酸白菜湯、滷肉、炒四季豆、白菜魯

4. 960128() AM6:00 地瓜粥、鹹粥、花生、菜脯、滷海帶、炒高麗菜、白菜魯、滷肉…

5. 960128() PM2:30 滷豬腳、花生豆腐+油豆腐、冬瓜盅、山豬肉、炒地瓜葉、炒粄條、橙汁雞丁

                                     炸魚塊、芋泥糕<我也不清楚是什麼,不過挺好吃的>、酸菜湯、茶凍+蕃茄

6. 960128() PM9:00 四神湯、滷筍塊、滷豬腳、炒高麗菜、清蒸魚、燒酒雞、清蒸小銀絲包

 

行程記錄:

960126

我們準時抵達了安泰210號大樓門口,原訂九點整出發,但因小巴珊珊來遲,約莫十點整才正式搭上這麼一輛號稱「大尾」的七彩霓紅小巴,真是給足了出發前的愉悅心情…

途中,在關西、台中、屏東接駁了各地山友,終算是全員到齊囉!!

 

960127 AM2:30

一路在睡夢中到達屏東24小時的永和豆漿【第一餐】,大夥下車吃宵夜去~,發現這一餐是已經內含在旅費中(免付現金),所以吃起來就沒什麼顧忌了~~~XD!!!!  (當然也是因為這一餐要撐到中午)

 

960127 AM5:30 抵登山口天色未明

由接駁車卸下背包,六點整出發,路程由登山口→0.5K都是緩升坡及陡下坡,氣溫八度算是涼爽的好天氣。可惜天色漸明,天空變成多雲偶有小陣雨的天氣型態。再加上0.5K後都是一路陡上坡的路程,實在是讓我冒了不少!!行前我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實際走這麼一遭,才發現這陡上的路超出我的想像,除了必須手腳併用才有辦法上去外,不時還有瘦陵地形出現(即兩邊都是懸崖的似陵線地形),為此次的行程添加了些許難度。在3.8K處,已攻出陵線,感覺上像走出頭天啦!!此處的風景已相當遼闊,望著遠處群山,我此刻稍稍體會為何山友都說玉山是小兒科了!

 

960127 AM9:30 抵檜谷山莊,山中多霧

終於抵達了檜谷山莊,檜谷山莊前200m是平坦好走的康莊大道,很快的讓人迎接這美好的一刻,山莊四週由檜木林圍繞,所以取名為檜谷實為地形之故,山莊後方便可取用山泉水,林務局更是細心的接換成10個有水龍頭的水糟供山友使用。廁所也是類似國小的流水式廁所 (我覺得林務局是取之有道,太方便了!!),感覺相當新穎又令人懷舊喔!!山莊的床位大約50個,所以此次的搶床位行程相當成功,除了前晚在此過夜的8+7(兩團)外,稍擠一下還是相當寬闊的床位。稍後整理一下背包,就跟著山友紛紛拿出睡袋小憩一刻,正午起床吃麵,然後閒來無事就在山莊旁閒逛了一翻。不知是否過度悠閒,天空下起雨來,逼得我又得回睡袋去取暖,在山中八度的氣溫+陰雨綿綿,實在是讓人不好受。在半睡半醒間,聽到了五點放飯聲,我此刻就像是在獄中的老鳥,吃飽睡、睡飽吃一餐也沒怠慢過^_^ (好像來渡假的),當然在六點用餐完畢,聽著領隊說著黃鼠狼的故事,讓大夥好生期待地紛紛回籠準備昱日的攻頂行程。

 

960128 AM2:30 陣雨不斷

原訂此刻要出發的攻頂計劃,因陣雨不斷而取消了!!!打算等到雨停再到神木區一賞美景,卻被這一場下不停的大雨打斷了,到了清晨五點,雨停了!天色未明,我起床步出檜谷山莊,抬頭望見滿天星斗,那潔亮的程度讓人驚豔,但此等美景只短暫停留了片刻就被雲霧遮去…

960128 AM6:00 天空放晴

放飯聲再度響起,讓人倍感親切呀!!!

天空也放晴了>“<,但因時間及被雨霜負蓋的路面考量,還是決定用餐完畢便下山回程囉!!!!

用著在山上的最後一餐,感覺上還是特別的豐富~~也許在高山的低氣壓迷漫之中,還有此等美食能享用,人生又有幾回呢!! 用餐畢,便打理背包,待到七點半準備回程,實際踏上路程約八點。(因為中間不斷的在清點人數),路面果真是溼滑難行,陡下坡的路段更是頻頻出現塞車狀況,因為必須更加小心的踩穩每個腳步,以免山難發生。途中被阿青大哥(原住民大哥)後來居上,爾後隨行一段路程。原住民山胞的樂天知命及幽默,著實在此趟旅程中增加許多歡笑。

 

960128 AM10:00 抵登山口

下坡腳程比上坡快一個小時左右,在登山口休息約10分鐘,又被告知因我們臨時改變行程提前下山,所以接駁車要到下午二~三點才能上山接駁,加上領隊及接駁司機的無線電溝通有誤,造成13公里的傳訊變成3公里的錯誤,讓大夥誤以為走下山只要3km便可抵達遊覽小巴的接駁處。所以領隊小胖不疑有他,便招喚我們步行下山,心想一路下坡的路程3km,約一個半小時左右便能到達。誰知產業道路比山中的爛泥更難行,用於高山地形的登山鞋,在此刻卻化成無形的累贅呀!!!但我和辛尾隨著阿青大哥的腳程,很快地更超越許多人走在前端,一路上打鬧、拍照及攝影,走著走著就變成前不見人、後不著村的情形,實在特別悠閒。但是就這麼走了三個小時,已經下午一點了~還沒走到…已經不清楚是怎麼了!!!感覺遙遙無期!!就這麼走了約7~8公里才看到接駁小車來接我們下山…太感動了!!!因為這一路還有好長一段沒走,若是用走的可能還要再兩個小時才能到吧!!!!

  ←辛的表情實在有點疑惑

960128 PM2:30 午餐萬巒熊家豬腳

老實說,看著滿桌豐盛的菜色,看大家都這麼開心的吃著,每人滿嘴的登山經,但我很樂在其中。飯後又到了副會長的千坪別墅中小聚,熱心的副會長及阿姨很熱心的招待大家,就在此刻我們還帶了好吃的花生豆腐回來台北,一盒才20元的價格實在令人吃驚,害我一次就買了五盒^0^

960128 PM9:00 晚餐龍潭中華料理

陸續放下了各地山友後,晚間9:00在龍潭享用領隊黃大哥所請的盛宴,聽到大家口中的豪華貴婦登山團,我想莫過於如此了。餐餐盡是豐盛的料理,加上低廉的旅費,還能有同趣相伴,實在棒極了!我們餐後抵達台北的時間約10點,大伙相約3/17~3/18古道行,恐怕我們因課業是無法一同前往了。在互相道別之後,就踏上回程→淡水。

結論:這是一趟「吃飽飽睡飽飽之山上伙食也很好的大武山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大武山 檜木山莊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