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小風口停車場
遊客中心早已休息
太陽下山後的遽降溫度
加上只有我們四人在此搭營過夜
恐怕又是沒有溫度的夜晚…
 
我們趁著最後一絲陽光尚存之時
荒亂搭好這頂帳棚
著實是荒…
 
 
在失去陽光擁抱的那一刻起
就深深感受到身體微微的變化
翻出所有糧食
裝水.起火.快煮.開伙
 
這一夜
身體本能的反應
讓我們4人感到幸福與溫暖
(至少 我們都吃得很飽)
 
 
縮進帳棚中
大夥開始打量這頂能供我們免受大自然侵襲的保護罩
手上還不時加強自己保暖工具
我想  我們都有共識吧!
在山中  寒冷是會讓人無法入眠的
 
 
話說回來  阿福最實在
直接躺進睡袋裡取暖
 
 
 
夜裡
溫度一直下滑
水銀柱好不容易衝破了0度大關
對我而言  是個特別又值得紀念的日子
特別  因為我幾乎整夜未眠 (冷到無法入眠)
值得  我竟然還有求生意志 (冷到失去意識)
 
凌晨一點   矇矓中聽聞人聲劃破寂靜
安心許多  畢竟我們不是孤獨的登山客
 
 
 
探出棚外
眼光所見令人驚嘆
 
 
 
別懷疑  內外帳全被淞露包圍
在空中揮舞著外帳
只見地上霜一片
 
 
 
一旁的小山丘  也  抹上一絲底妝
點綴臉上的秋容
 
 
天還未亮
金翼白眉神采逸逸的覓食
正巧讓我補捉這一刻
 
 
 
收拾登山背包
正要起身朝登山口看日出
殊不知這一夜霜的結晶
早已悄悄厚實的依偎在車上
 
 
 
面對這樣的情景
索性玩起文字
看著阿福苦惱的臉
我想  只有玩樂才能讓人暫時忘卻煩憂
 
 
日出的時刻來臨
來不及到達最佳觀賞點-合歡北峰登山口
其實  小風口的日出也很不賴
 
 
沒想到陽光一灑在車上
所以難捨難分的結晶
全都慢慢融化在陽光的溫度
 
我不驚讚嘆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因為我們想盡辦法清除霜  卻不敵日出光照的五分鐘)
(更不好意思說  就連車上的雨刷精都結冰噴不出來了)
 
 
車一發動就到小風口遊客中心取水
想不到這兒也早被霜開個大玩笑
我很開心  因為還沒有體會此種經驗
 
心想  今天的合歡連峰攻頂計劃應該會如期進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風口 合歡山 露營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