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抵達中正山停車場

中正山停車場(0.5K)→中正山景觀台→(1.3K)→大屯西、南峰叉路口→(1k)→大屯南峰→(1.3m)→大屯主峰,共4.1km,來回8.2km

 

我在這兒休息約10分鐘,吃了我的御飯糰早餐一顆!

然後就很茫然的爬上山去~

因為我是一個人>”<

第一次一個人上山

感覺有點矛盾又有點輕鬆

踏著不安的情緒

我上山

 

初見這個警告標示

更是深深種下我不安的情緒

(媽呀~我超怕這兩類動物滴>”<)

看來我想一個人裝堅強上山

那果然是個笑話!!!

 

老黃與小黃

沒錯!! 兩黃在路途中相遇 XD

這真是個爛橋段

 

不過小黃滿聽話的

倒是默默的陪我走了一段路

 

(為什麼我是老黃? 牠是小黃,看我用2隻腳就能走路,牠還得用4隻,這樣就很明白了吧!!!XD)

 

P4190008P4190009

 

接下來的路途實在堪稱夢幻

兩旁的小花夾道歡迎我的道來

!! 這麼大的陣仗

我走起來更加愉悅啦!

 

 

 

 

中正山停車場→(0.5K)中正山景觀台(1.3K)→大屯西、南峰叉路口→(1k)→大屯南峰→(1.3m)→大屯主峰,共4.1km,來回8.2km

來到中正山觀景台    看到360度的視野

 

中正山(海拔高646公尺

位於大屯南峰(海拔高960公尺)南邊斜山脊嶺端

其間有登山步道可通

中正山原名彌陀山        又叫十八份山或大竿林

在南坡面植樹整理留下排列成「中正」兩字的大樹

市區遠望       清晰可見     因而改名叫中正山

中正山有一座觀景樓    方便登高瞭望台北盆地

 

 

遠處的硫磺谷都清晰可見

 

 

出海口也像近在咫尺

 

續往第一登山口前進

 

 

路上有很多這種東東出現

常常就在路旁等待

等我經過的時候才竄逃

想嚇我~~~門都沒有!

(不怕不怕…|||||)

 

P4190028P4190063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14343

接下來就是號稱有「萬里長城」的步道囉!

(像不像?我說像呀~~~這樣心情也會比較快活!)

 

 

來到BB口中能往竹子湖的地方了!

因為是一介小女子

看到眼前的交叉路口

(竹子湖 = 步道,大屯南峰 = 山路)

我很俗仔也毫不猶豫的往竹子湖方向走去

結果…

 

 

P4190036P4190032

 

我想一切都是天意吧!!

步道被一塊巨石擋住了!

這巨石從那兒來~我還真不可考

步道中又有唯數不小的「蜜峰」

停格步道中觀察我

在我的頭上飛來飛去

不經三秒思考

我馬上掉頭前往大屯南峰

 

   

  P4190035P4190033

 

前往大屯南峰的步道上看來人煙稀少

尤其是落葉歸根的數量太多

讓我又想起了哈盆步道的原始

 

 

前往大屯南峰

路段不難行走

路旁都有繩索可輔助

 

 

接著又來到草山著名的芒草路段了

芒草愈高,可能表示人煙愈稀少吧!

 

 

一處小崩壁路段     可以簡單通行

 

 

 中正山停車場→(0.5K)→中正山景觀台→(1.3K)大屯西、南峰叉路口(1k)→大屯南峰→(1.3m)→大屯主峰,共4.1km,來回8.2km 

 

 

抵達交叉口   我又猶豫了~

由於完全沒有計劃  所以不清楚路程遠近

既然當初就是看到大屯南峰的指標而來

我想就往大屯南峰去吧!!!

只是…這坡好像會不會陡了些 >”<

(請看繩子的走向就能清楚坡度了!)

 

 

往大屯西峰的路是平坦的

  中正山來的路也是平坦的

   

看到樹上被人塗鴨的笑臉

好像在笑爬上去是笨蛋

而我就是那個迎向笑臉的笨蛋

 

 

這段路看似險峻    其實倒還不難行

因山路處於背風面    闊葉林茂盛

壯碩的巨樹盤根隆起與林中起伏的石塊交錯

腳踏處需著力    且有繩索輔助

約花了十餘分鐘

終於通過這陡斜的坡路

 

 

攀爬中多仰賴交叉盤結的樹根

 

  

看見了大屯山主峰的標示

 

 

不久就到了大屯南峰的基點

此時雲霧肆起     所以沒有景觀可言

續行大屯山主峰…

 

 

 中正山停車場→(0.5K)→中正山景觀台→(1.3K)→大屯西、南峰叉路口→(1k)大屯南峰(1.3m)→大屯主峰,共4.1km,來回8.2km 

 

 

不知名的花 (名字我得查查)

 

 

途中有「台北市保安林界」水泥樁 

 

 

這段石階路步道完整,輕鬆易行,景觀以五節芒為主,山景頗佳,芒草翠綠。

 

 

看著愈來愈接近大屯山主峰的里程數

早已變成我唯一前進的動力

 

 

我在這一處休息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大屯山的神秘面紗

就在我面前掀開

可惜我來不及拍照就又矇上了

我想    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小小獎勵吧!

 

 

不久就攻頂大屯山主峰

山頂旁就是大屯山助航站

一旁竟然有道路可直達 Orz

(我突然覺得  這麼辛苦爬上來是為了什麼呀?)

 

 

 

 中正山停車場→(0.5K)→中正山景觀台→(1.3K)→大屯西、南峰叉路口→(1k)→大屯南峰→(1.3m)大屯主峰,共4.1km,來回8.2km 

 

 

看不到美景

只能拍拍標示牌的美景來觀賞用!

 

 

喔喔!!  是點心時間^_^

這是我的午餐

我打算將背包中所有的乾糧全部嗑完

 

 

然後再很自戀的拍個兩張攻頂照

 

 

 

休息過後再原路衝下山去~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主要步道當中

大屯南峰西峰最稱險峻

所以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特立警示牌敬告遊客

 

 

霧中的樹枝剪影特別有美感

 

 

回程較快     一轉眼就來到繩索區

 

 

繩索下坡區有一處景觀

我在此處祈求山神撥開雲霧

不候幾分鐘便天空漸明

內心實在感激山神

 

 

觀音山與出海口

 

 

北投區

 

 

 

回望繩索區

 

 

一路殺到中正山景觀台

 

 

台北市的親山步道小標示

 

 

頗為少見的步道標示

 

 

 

 

望著前方的背影

唯感「鰜鰈情深」!

 

 

 

淡水夕陽

 

 

觀音山上有一片烏雲

好特別喔!!!   只有在觀音山上頭~

 

 

16:32抵達中正山停車場

下山回家去囉!

--------------------------------------------------------------------------- 

中正山   海拔高646公尺

大屯南峰海拔高960公尺

大屯主峰海拔高1092公尺

落差446公尺

費時4小時14分鐘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