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麗颱風的到來
使嘉明湖的行程一度受擾
在三個月前訂好的日期
讓我為了嘉明湖  可以連工作都暫時停擺
就在如麗颱風猶疑是否來台觀光之際
我評估它不會進來台灣
便堅定信念朝著嘉明湖出發
(冒險成員:我、辛、小P、思涵)
 
翌日  我和辛從屏東潮州站搭早班車出發
因沒有購買到座位票
所以一上車便隨處席地而坐
車上有兩位可愛的小朋友
陪我們度過三個小時的無聊車程時光
 
 
火車將抵途台東關山站
我的心情愉悅的望向窗外
不由地拍下這張照片
 
耀目的太陽  讓我們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倉促之際  倆人提著大小包的裝備下車
踏上台東關山的土地那一刻
我們心裡都想著  如果是來觀光就好了XD
 
一出車站便見到前來接應的小P和思涵
他們前一晚已在向陽派出所旁露營囉!
我們隨車馬上前往向陽森林遊樂區
車程時間約2個小時
由海拔400公尺爬升到2300公尺
 
向陽派出所
在此辦理入山證明
警員熱地的告誡
並耳提面命的告知下山要來報備
現在因為政府注重入山人員的安危
所以有任何差錯  就變成這些小員警要倒楣囉!
 
接著已是中午時分
我們重新分配公糧裝備
用過午餐便2點了
事不宜遲  馬上出發
 
 向陽森林遊樂區
入園不需任何費用
但現只開放民眾步行進入
進去後便可看到遊客中心
一旁有地圖可觀看步道路徑
 
我們先是走在向陽步道上
步道長約660公尺
是平坦寬闊的緩上坡森林步道
但這次四天行程的重裝
硬是讓我們四人一開始便走得喘呼呼
 
接著來到向松步道
步道長約800公尺  也是緩上坡
可接續至嘉明湖登山口
步道兩側都是松林遮蔭
即使是炎熱的下午時分
走起來卻是涼爽宜人
 
調整好呼吸後  來到森林步道的盡頭
便從嘉明湖登山口正式入山
從這開始是比先前步道稍陡的林道
也許是這次上山都沒有做太多的行前訓練
所以速度一直無法提升
所幸今晚的目的地是向陽山屋
所以我只計劃在天黑前到達即可
一方面也讓大家適應高山低氣壓
沿途小P一直走在最後面
體力似乎不像先前去松蘿湖那般
但我並沒有多想
畢竟今晚只到約2800公尺的高度過夜
加上前一晚他已經在2300公尺的向陽派出所露營
猜測應該是初上高山無法適應
過了今晚就會狀況好轉
 
途中經過一處小溪流
可以輕鬆通過
算是此行的活水源之一
尚稱甘甜無污染
我在此洗過臉後便向前續行
隨著天色漸漸變暗
我跟辛說  登山是如此奇妙
每每走在林道上  怨著  罵著  累著
心理想著快撐不下去之際
通常目的地就到了
 
辛也相當認同
我們兩人就這麼邊聊邊走到了向陽山屋
思涵和小P陸續在後到達山屋
就如計劃中的成功在天黑抵到
時間約17:45
 
今晚向陽山屋只有三位山屋管理員住宿
拖如麗颱風的福  平日需先佔先贏的床位
今日這是大方隨我們任意挑選
就連管理員也感嘆
這幾天天氣這麼晴朗
上山的人數卻是少之又少
尤其是今日我們上山
才遇到一組三員的隊伍下山
聽聞管理員道來 
目前不超過10人在山上
所以我們賺到了山中清境的一刻
果然我堅持上山的信念是受到老天爺肯定的
感謝山神的恩賜
向陽山屋  可稱得上五星級山屋
木材全靠直升機搬運上山打造
屋頂有太陽能資源
提供夜晚微弱的一絲光明
山屋的廁所相當乾淨
而且完全無臭無味
夜間在地面上還有LED燈光照明
你能說這不算五星級的服務了嗎?
 
不用我多說  有照片為證
像不像渡假小木屋
重點是被我們包下來啦 ^+++++^
山屋後備有活水源
我緊接著煮晚餐
等到全部都整頓完畢
入睡的時間已是21:00
 但是在夜裡卻默默的發生…
> 待續 <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