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奮精神的一刻到來
辛的視力好
告知我前方的山頭上有水鹿的身影
二話不說  馬上用相機捕捉
我看見兩隻水鹿在山頂望著我們
彷佛也在討論著我們的到來


遊戲又來了     請尋求下圖中的水鹿身影?  
(這樣你們就能知道辛的觀察力有多好了)

11.6K  三叉山東側第一登山口
直行:距三叉山0.7K的陡上坡路程+0.6K的下坡至嘉明湖
取右:腰繞往嘉明湖的1K平坦路線

在體力交瘁的情況下    面對著上坡和平坦路況的決擇
我和辛討論了三秒   馬上決定起身上三叉山
辛說不差這0.3K  我們就登三叉山吧!
我則心想  此行若沒登上一座百岳  那多可惜!

遺憾的是   我不能相信眼前的山頭就是山頂
因為山中有山   過了一山頭還有一山頭
原本以為不用半小時就能攻頂的三叉山頂
卻是藏在兩座「假」山頭之後

我在被騙了二個假山頭之後
便像沒糖吃的小孩般    任性的賴在地上不肯走
辛早離我遠去    我獨自面對山中的迷霧數十分鐘
只求老天爺賞我第一眼湛藍嘉明湖
爾後耳聞到思涵的疑惑    大聲喊叫他們腰繞平坦路線去嘉明湖
因為我知道    若他們上來體力應該不堪負荷!!!

突然   我發現類似蚱蜢的生物交配
仔細看他們的尾部相連
以背娃娃的方向慢步爬行在玉山矮箭竹上
忽有龐然大物-蜘蛛想要獵食牠倆
我見狀便用登山杖請走了蜘蛛兄啦~
這等美事那能被這老兄破壞


看著他們可愛的模樣    我才又有了動力向前進
我想這也算是親眼所見的DISCOVERY
心中還是不斷祈求山神眷顧我湛藍嘉明湖
此時老天爺撥開雲霧
我才看清已在三叉山頂上的辛


我屏息向前進
這一段路我不停歇的朝辛邁進

我也攻頂三叉山了      萬歲~~~~
望著四週的雲霧翻騰   好似在為我慶祝

 

太陽也將重現在我眼前

 

不免俗的來幾張攻頂照吧~


三叉山   3496m  百岳排名26
一等三角點

 

雲兒爭豔比美

P8240086P8240088
P8240089P8240093

我為辛拍下了這一刻

 

辛說那雲兒像展翅雙翼   他很喜歡

 

三叉山頂氣溫趨降
我和辛續起身嘉明湖
由三叉山頂可見一處停機坪
在就通往嘉明湖路徑之一側

 

至此…明明就只剩0.6K的路程
我卻還是無法由三叉山頂見到嘉明湖
這隱居山中的嘉明湖
當初是如何被發現的

在停機坪附近便是三叉山和腰繞嘉明湖的叉路口
我和辛見到了小P的身影    直見他在一處休息著
又讓我想起阿魏攻雪山頂前    在碎石路段休息的體態
他能堅持到這裡    我已經很佩服他的意志力了
確認過小P的狀況後    亦得知思涵已在嘉明湖畔
我和辛便快步向前去
望見第一眼的湛藍嘉明湖

 

興奮之情難以言表

 

這個一開始登山的目標    就在此刻終於達成

 

已經二年了     經歷了二年我和辛才敢來嘉明湖
小P和思涵便很幸運第一次登高山就能來到這兒
二年的目標達成   竟然是鬆了一口氣的心情

 

來到嘉明湖畔便馬上尋找營地
搭帳、準備晚餐、取水事宜
見小P一到營地便做嘔吐狀
我認為他的高山症變得更嚴重了
他有些許失溫的狀況   卻沒有告知我們
我只能安排他在帳棚裡先休息取暖
並吩咐他吃下紅景天   請思涵幫忙將我們的背包放置在帳棚裡
其他的就由我和辛來處理吧!

天幕剛垂    好奇的地主便來招呼著我們
應該說是觀察我們的動態
我一試網路上的傳言    水鹿們真的會攝取人類尿液中的鹽份
有照片為證呀~~
 

環繞營地的高地  在夜裡望見一對對發亮的大眼睛
就連相機拍攝下也是如此
活像是發射光芒的眼神直視我們
我興奮的想和牠們近距離接觸
偏偏水鹿們的回應卻是 「啊~」
就連叫聲也是奇特無比
不過牠們真的不是很怕人
也許是看慣了到來嘉明湖的登山客

那知這群沒禮貌的傢伙
在夜裡偷偷吃光了我們的剩菜
虧我還費心用鍋蓋和石頭壓住食物
牠們有力的前蹄還把我的鍋組踩壞變形
真有你們的~~~
韭菜炒甜不辣、白飯、螞蟻上樹、半顆生高麗菜    吃得精光
還好最美味的雞湯沒被你們得逞

不過說也奇怪     就連我放在外帳裡的菜單
隔日也是在外頭看見
是因為吃得美味      所以想偷我的菜單食譜嗎??
水鹿們真是可愛     只有我上山你們才吃得到喲!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明湖 水鹿 三叉山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