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有100個人登山
那麼就應該有100種不同的理由
有人為了拿下山頭
有人為了360度的美景
有人為了拍照攝影

如果山是雲和水的故鄉
那麼我應該是享受回到故鄉的那一刻
這樣我的心靈才能得到完全的解放

登山是需要體力、耐力和毅力的
曾跟我上山的朋友一定都比我的資格登山
所以我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登山
這是我第五次登高山
期許在未來的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我都還能沉浸在登山的樂趣

DAY 3
我依舊未早起看日出
辛有提醒我時間    但我實在疲累到不願早起
後來發現昨夜裡    食物被水鹿掃空
晨露使得帳篷外帳裡外皆覆蓋一層冰霜
一早就開始了清理工作

 

湖面是如此清徹
可看見裡頭有許多微生物生長著
湖面積很大     但我沒有去繞行一圈
聽說湖蛋形已因太多人去繞行而變形
所以我就靜靜的待在一角  望著天使的眼淚

 

我在嘉明湖後方稜地的更衣
第一次褪去衣棠    真正解放大自然
原始真的比較適合我

 

11:30   我們踏上歸途
今天沒有目的地
不論是嘉明湖山屋亦或是向陽山屋
我們決定隨心所欲

 

回望這湛藍嘉明湖

 

唯有在遠處觀望   才能保有嘉明湖的美

 

我們不時記錄著嘉明湖的美
也為人生填上一段獨有的記憶

 

回程途中碰見CIRCUS
他們正準備到嘉明湖拍攝節目
照片中的四位大哥    是他們請來的揹工
位於台東海端鄉  馬瑪瑪揹工隊
達亥大哥  0915-279998

我們和四位大哥們聊了近1小時    甫了解他們此行上山的準備作業
除了原住民大哥的自然幽默  也因他們的熱情邀約  讓我們捨不得離去
大哥們戲稱現在才13:30    太早上山沒事可做
要我們四位沒有朋友的小朋友同他們一起嬉戲
因我們還有今天的行程要走   便拒絕他們下山去了
後會有期了  達亥大哥們
有意上嘉明湖的朋友   如果沒有體力又希望能一賞美景
可以請他們幫忙喔!!!
 

一望回程的山路綿延不絕   還是得咬著牙前進

 

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嘉明湖山屋
就如山青大哥所言一般    山屋不會遠   我們把他拉近一點就好了^_^
我們在山屋休息   並不打算用午餐
近15:00便出發前往向陽山屋    不知是否為心理作用
小P說他覺得在嘉明湖山屋時    他的身體狀況比在嘉明湖還嚴重一些
就在我確認後兩處的海拔高度    嘉明湖山屋正是比嘉明湖多了40公尺的高度
只能說   小P的身體真是確實反應了高度的症狀呀!

 

通常下山會比上山輕鬆一些
但嘉明湖卻算是相當平衡的路程
因為回程的陡上並沒有減少我們的負擔

 

辛一樣是輕鬆自若的走在前頭
我則默默地走在最後頭   待大夥離去獨享這山林野趣

 

思涵沿途直說   我應該不會再登高山了!

 

小P卻為沒能登上一座百岳而遺憾著

 

山永遠都在    我想在小P的心中
永遠不會忘記這次嘉明湖的旅程
下回他還是會來完成登頂的

 

此處山嶽  每到下午便雲霧四起
我猜想由北大武山望去的雲海一定很美
下回有機會必要彌補我上回因天候未能登頂的缺憾

 

炎陽高照下的向陽名樹  風采依然不減

P8250156P8250157

高山植物種有許多   此行卻只記錄此種  高山烏頭
沿途最多的玉山佛甲草  呈黃色的小花朵 (但我並沒有記錄)

 

到達向陽山屋前   巨木林立

 

今晚   向陽山屋有多了兩位山友與我們相伴
他們是一對小情侶   打算明日天未亮之前就輕裝出發前往嘉明湖
然後單日程回到向陽山屋休息
我認為登山還是慢慢走欣賞美景較好
卻還是為他們的體力及勇氣感到欽佩…
>待續<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