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  我們決意消耗所有的食物
昨夜晚餐和今日早餐   大家的食慾明顯變好了
滷牛肉、下酒小魚干、甜不辣菜頭湯煮泡麵、炒四季豆、炒雞丁…
我也難以想像這些菜單都能辦桌囉!

P8260165

當陽光灑進陽台走廊上

山屋裡的上下舖也漸漸暖和

 

辛開始學習山中開伙
並細細的打著他擅長的鬆餅麵糊

 

剩餘的四顆蛋剛好拿來煎荷包蛋
屈屈一顆荷包蛋   也成了我們四人比賽廚意的項目

飯後我一一清洗著大家的鍋碗
將它們全都攤在陽光上沐浴

 

本山屋興建全靠直昇機運補,得來不易,請山友好好珍惜,讓大家都有乾淨的山屋可用。

 

不知為何,離開前發現山屋內多了許多垃圾,我想應該是CIRCUS那群人留下的
他們果然不是適合山上的生活
就連平日不整淨的習慣也帶來山中
我們隨後清理掉這些垃圾   也一拼打包帶下山丟棄
再次呼籲   請山友們有個高品質的登山心態   讓五星級山屋能永保長存

 

離去前   我們在山屋外拍團體照

 

小P愛玩  硬是要站在照不到的位置
他的固執就跟他堅持帶腳架上山一樣
完全得不到我們的認同及回應


下山的路程總是過得特別快
看到第一天踏過的步道
才欣賞起松林舖滿步道的美
好似紅地毯般的歡送我們


我們再次來到遊客中心外的廣場

 

對著大廳外的玻璃拍下鏡射的我和辛

 

遊客中心裡有大型地圖    做在地板上供我們觀賞
我們這才體會到四天的路程真的算遠囉!!!
遊客見我們的裝備直為我們驚嘆

 

再見嘉明湖    這是我離開前真正見你的最後一眼

 

小黃   是向陽派出所的忠犬
牠面對進入不法步道的遊客會細心吠阻
但此處似乎也是唯牠獨尊
就連我們在餵食牠和另一隻小白狗時
牠還會兇狠的低怒對方幾聲@@"

 

回程途中所見關山大崩壁山系

 

接著我們來到天龍大飯店

 

我的目的是天龍吊橋
全長110公尺  寬不到1.5公尺
橋上寫著「天龍古道走一遭  健康長壽九十九」

 

天龍吊橋只能容納七人的重量
橫跨於絕壁的兩端    由橋上向下看    滾滾的溪水滿腳底下流過
像我膽子不夠大的人    就沒法子走完全程啦!!!
過了吊橋就是天龍古道了,坡度甚陡,挑戰你的體力與耐力

 

關山火車站
我和辛打算搭乘近四點的班車回台北

P8260199P8260200
因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就近品嘗著名的關山便當
爾後便和小P、思涵就此道別   他們要開始環島的旅程
我和辛則準備回到工作崗位上

 

火車緩緩從台東駛向台北
沿途綠稻田漫延大地
風吹稻擺風姿卓越

P8260206P8260207

看著看著   我忍不住又點了一個臺鐵便當來回味
一份60元   通常一上車就會搶購一空
菜色相當豐富   似毫不減臺鐵的風味喔!

 

經過我花蓮老家吉安鄉干城村的列車
也即將進入夜的故鄉
我最後一眼望見太魯閣大橋
家中一向是驅車往返故鄉
顯少有機會從列車上觀看大橋的壯闊
全長2.4K   於2002年4月竣工  橋面橫跨立霧溪
截彎取直的太魯閣大橋算是為開車民眾帶來便截的交通
卻缺少以前通車到太魯閣牌樓的回憶
再 見 了 嘉明湖
再 見 了 我的故鄉
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那會是那裡呢 ??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