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男人是為了按下快門而存在這個世界上,
他說「我的生命有多長,我的影像紀錄就會有多長。」
儘管身體長了幾十顆腫瘤,要經歷許多化療的痛苦,
只要有可能,他會一直攝影直到生命結束的終點。
然而也是這股熱情支持了他,請看他如何用生命按下快門,
捕捉千分之一秒的幸福,找出靜默的力量。
 
 
就在剛才  看了中天電視的美人晚點名
今天介紹的人物正是上述的邱瑞金先生
短短的一小時    讓人充份體感生命的力量
因為尚未做好準備   他拒絕死神的邀約
積極的生活  持續拍攝並記錄幸福的一刻
 
在網路上看過一則他太太分享的小故事如下
 
六月初的週末夜,他從宜蘭頭城農場拍攝剛剛獲選為國鳥的「台灣藍鵲」回來,全身散發愉悅。
令他覺得有趣的事挺多的,一是藍鵲爸媽和他們的孩子配合度超棒,
堪稱超級模特兒,照片張張清晰,效果極佳,期間,還有五色鳥串場;
第二,晚餐時,好客的農場主人頻頻勸肉勸酒,抵擋不住主人熱情,他呀,出絕招囉!
大庭廣眾下掀開肚皮,整桌大人小孩鴉雀無聲。

還是農場主人正讀國小二年級的孫子打破沈默,「伯伯,你的肚子怎麼啦?」
原來,他的肚子上有一條粗粗壯壯、彎彎曲曲,長度近30公分的「人」字形疤痕,乍看很是嚇人。

故事還沒完,因為,孩子的問題還沒回答呀,整桌人都在等答案。 

「嗯,有一次,一條大蜈蚣爬上伯伯的肚子,我又癢又難過,一掌打下去,
蜈蚣就死在肚子上了,這是牠的印子,到現在都褪不掉哦!」童稚的孩子被引起興趣,
連珠炮不停的問「真的嗎?真的嗎?我還要看!」「想看,可以呀,吃完一碗飯看一次,吃完了就可以看。」
一大一小一問一答,明明是曾經痛得要死的切肝手術印記,說成了打蜈蚣的英勇事蹟逗弄小孩,
輕鬆笑談之間,他不失禮的向農場主人解釋為何不能飲酒、也忌口不吃煎、烤、燻等食物的原因。

(圖~來自瑞金的相本,手術前,醫生在瑞金腹部做上記號,瑞金索性拿筆,在上頭畫上小人和狗,後來,笑昏手術室的醫生.....)
 
日前  才聽聞兒童台翔翔哥哥因癌症病逝的消息
我便上網搜尋了翔翔的BLOG  除了抗癌的過程令人難熬外
翔翔的樂觀卻讓我鼻酸…
若我逢此遭遇   想必是沮喪渡過餘生吧
翔翔的病逝  使抗癌人士受到不小的打擊
連我這個暫時的局外人   一時間都無法擦去淚水
 
我想起了昨晚深看的「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
劇中的一句「我們只是陌生人吶…」
其中情感的拉扯卻是比親人更加濃厚
 
 
藉由網路與邱瑞金交心的癌友湯家安,去年此時原本已敲定婚期的她,
發現自己罹患第三期大腸癌,所幸男友不離不棄,
加上定期瀏覽邱瑞金的部落格,給了她迎戰病魔的勇氣。
邱瑞金與湯家安首度相見歡,兩人一見面就如久違的老友般緊緊相擁。
邱瑞金還當場承諾,一定要幫家安拍出最具生命熱度的婚紗照。
 
上述是他在節目中說明  要給家安婚紗的封面
是在沙崙拍攝的    一個我曾經踏足的地點
靜待他的作品    也祝福一切順利完成
【邱瑞金的blog照相盒子的肝癌歷險記
 
「生命的過程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它的過程」
 
我想 他們的過程正在發光發熱
 
那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