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
拖奶奶生日的福   我有幸回到花蓮走走
第一次自行開車回去    塞車的路程竟是耗廢7小時才到達
晚上原訂去觀賞的國慶晚會
因受不了飢餓感   還是取消先行到花蓮市享用美食
變了     人潮大量湧入花蓮
美食街    舊鐵道步道     也一一浮現出觀光區的風範
哈哈     這好像不是我小時候居住的花蓮喔!
 
隔日一早     到光復糖廠吃冰
 這也算是我每每回花蓮必做之事
記得小學時    這兒是校外教學的好地點
踏青吃冰   還兼具歷史意義的教學
不可否定光復糖廠對我記憶中的重要性 
糖廠員工宿舍     現在尚有人居住     多以日造房屋為主
糖廠運送火車
火車耶     又提到濃濃的回憶
我爸可是鐵路局的公務員     我根本就是和火車一起長大的
記憶中的童年   遊樂場一定少不了鐵軌和火車站
 
來了   這是我初到的地點
每每同學問我  花蓮有什麼好玩的點
問我這個只有童年記憶的人      我只記得我家附近的農田、騎腳踏車能到的山邊、木瓜溪清涼、銅門鯉魚潭…
只好做功課看看網路上    花蓮「現在」有什麼好景點
我看到「掃叭石柱」    感覺挺吸引人的
 
來到這兒真的不賴     就在秀姑巒溪不遠處  
大樹庇陰草地     顯少人來到此處    只有一對小情侶在此野餐
阿美族人的傳說    只有你來到現場才有畫面呈現
在這兒可以觀看秀姑巒溪谷    可以沉淨心靈堂^^
 
第二個初到新地點     大巴塱文化園區
路線規劃尚不完整    但整個部落整體性一致
很特別的地方    我喜歡 
太巴塱國小    全台第一座以原住民語命名的國小
因逢假日  大門深鎖    我不便翻牆進去參觀
但大門附有木雕地圖     看來極為有趣
 
在部落待了一~二小時 
就為了找尋族人的聚集場合
途中繞了許多田間小路   問了另一個部落的族人
哈哈   實在是很有冒險的精神    (途中也有其他旅客在尋找著)
好像是參與尋寶遊戲大賽     部落就像是個小迷宮
終於被我們眼尖優先找到啦!!!!  
 很奇特的外形     實在有點難以聯想到和阿美族有關聯
倒像是藏了公主的城堡外牆   XD
 每戶人家都存在的信箱      倒是表徵了太巴塱的「白螃蟹」意義
好可愛喔!!!    不過聽說是鄉公所發的    我們拿不到滴!
 
結束了下午的文化行程     天空才飄起了細雨
這天    鯉魚潭舉辦了「永不放棄自行車賽
我們一早從 鯉魚潭 到 瑞穗 遊玩    沿途全是這是自行車賽手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滑自排輪的好手    距離等長喔!
此刻我在他們眼中   應該就像觀光客般的令人厭惡吧~~~>"<
(誰叫我每次登山下來   都會有這樣的眼光看觀光客)
 
回程路上   特意繞了路回鯉魚潭     我想今天在此聚集的自行車手應該有上千人~
不多擾    我還是閃到一旁寧靜的湖畔欣賞美景
 不得不讚賞一番  鯉魚潭現在被花蓮縣政府推廣的相當好
有誰不知道花蓮的鯉魚潭的    湖畔的座椅和自行車道也規劃良好
希望大家來此    可以嘗嘗特有的小吃「活跳蝦
可惜辛和秉聰就不敢嘗試了     這輩子我也只不過三次
但是   絕對一輩子難忘啦!!
晚上參與了奶奶的91歲大壽
我拿出了活寶拍立得   幫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記憶~
可惜我只匆匆拍下一張紀念  (成品不好>"<)
這可是曾祖孫輩的合照      看我奶奶多可愛   活到100歲沒問題的啦!!
 
 
辦桌飯後    我們三人又溜到花蓮市吃了「一心泡泡冰」
逛了一大街的名產店    沒想到「雷古多」唱片餅
竟然演進有了  星星餅 、 漂流木餅
台灣真是處處是商機呀!!
 
半夜再摸到南濱公園看海
有很多人在這兒放煙火    也有情侶吹風看海  (我也是啦~)
氛圍真的很棒    雖然的南濱已經不如小時候美麗
現在我們此刻相聚一起    大談未來的秘密
我好愛這感覺…不自覺拍了許多似LOMO的照片
 很難想像   在這遍海域中    曾有鯨魚也來觀光喔!
路的那一頭可以通到花蓮港    煙火也正美麗的施放著
就像我們的人生吧     盡情美麗   僅此一次
我還有好多私密景點     期待下回回鄉探幽囉!!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