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上次提過民宿附贈的潮間帶導覽解說嗎?

(馬上來回顧一下【小琉球】琉星嶼,擁有絕佳海景的民宿!(ゝω・) )

跟民宿老闆約定好要去潮間帶的時間後

有導覽員匯集要參觀的人員後,我們才發現一共有三間民宿都是同一位導覽員。

確定是退潮期就可以準備下海 (≖ᴗ≖๑)

因為人數頗多,所以沒多久時間我就脫團自行去玩了

發現目標  ( ´・◡・`) ✧

黑黑很像蜘蛛的生物~


謝小辛輕輕的拿起來放在手上給我看

因為我還沒搞懂是什麼生物,有點怕怕的    惡人沒膽(●▼●;)

看到這種無脊椎生物,其實長得和海星有點像,有五個手臂

特地查了一下學名「蜈蚣櫛蛇尾」

每個長臂在擺動很像蛇…    對,就是我超怕的蛇    所以我不敢碰它(✘﹏✘ა)

慢慢往外圍移動,發現海浪慢慢打進來

應該是漲潮中…

謝小辛和B大不知道又發現了什麼玩意

很像是蝦子

第二次圍起來還是沒抓到   (蝦蝦表示:這可是我的地盤d(`・∀・)b)

接著,就是很常見的黑海蔘

這位先生,請不要示範在海中大便 ( ˘•ω•˘ )◞⁽˙³˙⁾ 

正當我笑翻時,又發現海中有疑似蛇形的生物!!!  (((゚Д゚;)))

再仔細一看,發現是斑錨蔘 (是海蔘的一種)

一般人叫牠「海繩」  

還是看看貝類吧…

很常見的海蔘,身上沾上了細沙來掩飾

遠遠的看到導覽員手上透明盒的2個生物,左邊的應該是蝦猴,右邊無法判別

   (原諒我知識不足)

大約半小時,看到烏雲整片往潮間帶靠攏

海水愈來愈高漲,看到腳邊許多熱帶魚游進潮間帶

仔細留意就發現不少生物

眼見就要下雨了,我提早上岸邊

這天潮間帶的觀光客數量很多,會聽見導覽員說著「人太多,不適合做導覽,很多生物都沒看到」

不久後就飄雨了~提早結束我們的潮間帶導覽

雖然沒看到很多生物,但是看我們的合照一樣很開心唄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小叮嚀】

因為觀光人數過多,目前訂定每年12/1~隔年3/31為期四個月是潮間帶的休養期

為了加強保護小琉球的生態,這四個月是不帶遊客進入潮間帶的喔! (夜間導覽一樣取消)

因為2013年末剛實施不久,將來也可能限制遊客人次,或改半休養半開放的形態。

不論如何,要前往小琉球的朋友要自行注意相關資訊。

即使到了潮間帶也要小心呵護這些海中生物 d(d'∀')

自然生態保護需要靠大家一起實行


 

 後記:GARY為了拍合照正拼命喬相機和腳架呢!!   ヽ(́◕◞౪◟◕‵)ノ

arrow
arrow

    ☀.╯ŘaĊђе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